Title Image

抗议中共在香港通过《基本法》 23条(草案)

作者: 姜福祯

新文章

红龙起舞,香港淪陷。

2024 年 3 月 19 日,中共脱下"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的假面具,将青面獠牙的狰狞面目赫然展示在全世界面前。据悉,香港特区立法会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 條」草案)。

全票通过,表明香港民主自由力量被中共淫威全面覆盖和湮滅,「高效、順利」地完成工作,则表明香港立法院已完全失去独立的法律地位,自甘为中共独裁政权恣意妄为的御用工具。

2003 年《香港基本法》23 条恶法出台伊始,香港各界人士进行了顽强地狙击,曾遭遇 50 余万市民大规模游行抗议,由于当时中共刚踏上全球化列车,尚不能全然撕掉伪装,选择缓行。

挑战文明,倒行逆施。

时隔 20 年,习氏中共政权自不量力,决意与世界主流文明为敌,为整个世界号脉,香港的自治地位已为中共的眼中亡钉,肉中之刺。一年一度的维园燭光,不屈不挠的雨伞运动,"反修例"、"反送中",声势浩大的"时代革命"令中共政权惊恐万状,必欲以严刑峻法剪除所有自由民主思想,将香港变成万马齐暗的专制禁脔。中共邪气凛然,挑战世界文明秩序,倒行逆施,足以引起欧美文明世界的严重关注!

炬光熄灭,噩梦降临。

《基本法》第 23 条涵盖內容比《国安法》更为广泛,包括不仅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中央人民政府、窃取国家机密的行为,还包括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在香港进行政治活动,以及香港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与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建立联系。

23 条立法颠覆了《中英联合声明》的主旨精神,吞噬了香港人的自由与权利。至此,令世人瞩目的香港法制、机关与个人独立、言论与媒体自由的炬光熄灭了,中共独裁的意识形态利刃横亘,将催生"自我审查"和告密文化和社会精英奴化的恶果,中国朝鲜化,香港中国化的噩梦降临了!

香港全面淪陷之际,我们决不能沉默,为此我们海外民主力量各群体,中国民主党各部已发起抗议港共政府通过第 23 条立法的全球大抗议活动,唯有奋力抗争,才能开出进路。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打倒专制,还政与民!

发起:

中国民主党

中国之春

人道中国

光传媒

共同连署

民主党海外委员会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

民主党联合总部

民主党英国总部

民主党网络阵线

民主党东南亚分部

中国之春民主运动联盟

中国政治与宗教受难者后援会

民主中国阵线

《欧洲之声》

《北京之春》

《光传媒》

《人权观察》

中国民主团结联盟

中国自由民主党

中国社会民主党

人类党中国工作组

亚洲自由民主连带协议会

支持维吾尔人基金会 (Support the Uyghur Foundation)

加拿大温哥华锡安教会

中国「如同一人」服刑与释放人员教会

中国独立作家出版社

中华学者联谊会

中华联邦党

华果智库

中国民主人权联盟

恶人榜信息征集中心

一人一推关注在押良心犯

拆墙运动

洛杉矶中国民主平台

自由雕塑公园

“对话中国”智库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

中国公民行动党

基督徒公义联盟

中国反抗运动

《今日质疑网》

中国之春(文会)

中华民国公民联盟

中华民国海外公民委员会

中国妇权

青年中国

中国人权关注组

洛杉机"白纸运动"结束中共同盟会

中国自由军

泰国难民反共联盟

民主中国阵线东南亚支部

中国公民行动党东南亚支部

国际盲人教育协会东南亚分会

关注牛腾宇以所有被迫害的中国人

中国宪政民主推动会(筹备会)

中华保台反共复国党

自由中国

全球民主战车同盟

温哥华中国自由人权促进会

永久和平党

温哥华五月花布道所

公民法庭

中国法治观察

中国行动基金

内蒙古人民党

起草:姜福祯

2024•3•22 日

本文由《中國之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作者: 姜福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