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王炳章博士

王炳章於 1970 年畢業於中國北京醫學院,後自願選擇去中國最艱苦的青海省玉樹縣藏族自治州行醫,服務藏民多年,深受藏民愛戴。後來調到石家莊河北醫學科學院做研究員,從事臨牀研究,在心血管研究方面頗有建樹,並在《中華醫學雜誌》上多次發表論文。他 1978 年通過了全國出國人員考試,由國際著名的心血管專家推薦到海外留學。他於 1979 年到加拿大麥吉爾大學留學,於 1982 年取得醫學哲學博士學位,成爲“新中國”後第一個在海外獲得博士學位的留學生。

早在 1966 年中共發動了文化大革命時,就讀北醫二年級的王炳章由於發表了不同政見,被一個嫉妒,他一度的“好”友告密,遭到紅衛兵的拘禁並受到殘酷折磨,險些喪命。像無數個無辜老百姓一樣,家父也身陷囹圄。1978 年他在北京進修準備出國時,親眼目睹了“民主牆運動”,從而在內心裏埋下了追求民主的理念。在親身經歷了家族災難及中國人民患難的他,在獲得博士的當晚大義決定:放棄醫生生涯,放棄衣錦還鄉,榮華富貴的機會,效法孫中山先生,“棄醫從運“,將餘生貢獻給中國人民的自由與民主事業。

他於 1982 年 11 月在美國創辦了《中國之春》雜誌震驚海內外,成爲中國現代民主運動海外第一人。1983 年 12 月與大陸在美國留學生聯合成立“中國民主團結聯盟“,並於 1990 年 7 月 10 日在美國成立中國自由民主黨,公開挑戰中國共產黨的一黨專制政權。

以上行動使中共極度害怕恐懼,想方設法阻止王炳章的民運活動。繼《中國之春》後,王炳章博士曾在美國申請延長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但被告知中國公民身份已被取消。他於 1989 年 5 月闖關回國聲援天安門廣場民主運動,被攔截於東京機場。他於 1998 年年初再次闖關回到大陸組織反對黨,但很快被中共當局發現並被驅逐出境。2002 年 6 月王炳章在越南會見大陸民運人士時,突遭中共特務綁架至大陸,以莫須有的“恐怖罪“和”間諜罪“被起訴,在不準任何證人出庭也不讓出示證據的情況下,半天閉門審訊並判無期徒刑。隨即王炳章提出上訴,二審依然不許證人出庭,隨後對他實施慘無人道的單獨關押,至今已超過二十年。

對此,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反對任意拘捕小組曾於 2003 年對此向中共提出強烈抗議。美國與加拿大國會在 2003 和 2004 分別通過議案要求中共釋放王炳章博士,但中共置之不理。

2009 年,泰國皇家警暑的高級警官簽署公文,否認王炳章曾經有爆炸中國駐曼谷大使館的恐怖行爲,從而否定了《判決書》裏“恐怖罪“的成立。2013 年,臺灣國安局發表聲明,否認了中國政府對王炳章爲臺灣間諜的指控,因此否定了《判決書》裏“間諜罪“指控的合法性。上述文件均已經遞交給中國政府,但中國政府罔顧證據並拒絕受理王家提出的上訴,並多次拒絕保外就醫的要求,王炳章被單獨關押至今。王博士的家人找到了在《判決書》中提到的證人,他們提供了具有法律效力的聲明書:聲明他們從未提供《判決書》中引用的證據,這足以證明中共的所謂《判決書》完全是蓄意捏造的。

身爲基督徒的王炳章博士始終堅持和平,理性的民主運動。爲此曾於 2008 及 2012 年兩次被提名爲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證據證明王炳章博士從未從事任何恐怖活動,而中共越境綁架乃是赤裸裸的恐怖行爲。這與世界文明相悖,併爲世人所唾棄。這是中共恐怖行爲最典型的案件之一。

20 年的漫長歲月,他日夜與孤燈爲伴,只能與螻蟻蜘蛛講話,孤獨他度過了 7300 個日夜。年邁的父母未見到他們的愛兒,含着遺憾離開人世。他也未能見證孫兒、孫女出生的激動時刻。面對鐵窗的他,已近 75 歲高齡,且身患重疾,隨時面對死亡的危脅。這一人間悲劇不能再繼續。

我們敦促聯合國官員以及各國代表本着人道主義精神、基於普世價值、維護人權尊嚴、立即採取行動,救援王炳章博士免遭中共迫害致死,並譴責中共越境非法綁架的恐怖行爲。

立即釋放王炳章博士

2022 年 8 月 28 日
chinaspring.org
WangBingzhang.org

1 / 19
2018王炳武在付希秋牧师陪同下出席英国会听证会
2 / 19
王玉华、王天安和支持者在加拿大游说救援王炳章
3 / 19
盛雪看望王炳章母亲
4 / 19
王天安在纽约时代广场与父亲同囚
5 / 19
王代士发言
6 / 19
王炳武发言
7 / 19
盛雪发言
8 / 19
加拿大国会举办新闻发布会期间,王炳武 王代士 王天安 盛雪
9 / 19
王炳章太太宁勤勤、女儿王天安、弟弟王炳武及支持者在中共渥太华大使馆前
10 / 19
狱中流出的王炳章唯一照片
11 / 19
温哥华集会救援王炳章1
12 / 19
温哥华集会呼吁救援王炳章2
13 / 19
國際人權組織發起連署,呼籲讓中國政治犯王炳章參加女兒婚禮
14 / 19
民阵副主席金秀红女士在救援王炳章的活动中受伤
15 / 19
王梅在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前请愿要求中国政府释放她的哥哥王炳章
16 / 19
王炳武到韶关看望哥哥
17 / 19
王炳章和三个孩子
18 / 19
白杰民先生在纽约联合国门前呼吁救援王炳章
19 / 19
要求释放王炳章 洛杉矶华人发起同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