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博士與中國之春運動

作者: 郭平

中國之春運動及《中國之春》雜誌 1982 年在紐約創始海外民運,與包括 89 民運的大陸自由民主運動互動互聯,迄今已四十年。王炳章博士效法國父孫中山先生棄醫從運,已在中國近代史上寫下光榮不朽的篇章。王博士揭諸“驅逐馬列,復歸孫文,推翻中共,重建共和”宏偉目標,並且身體力行,親力親為,不是只知清談誤國的書生。王博士是當之無愧的海外民運之父。

這就是為什麼中共要冒天下之大不韙,2002 年 6 月 27 日從越南毗鄰廣西的芒街,搞國際恐怖主義,越界充當綁匪綁架王博士,並捏造他在泰國進行恐怖行動和台灣間諜兩罪名,重判無期徒刑至今已有 20 年半。眾所周知這兩項罪名已分別被泰國和台灣當局正式公開否認。海外民主運動四十年,從未殺過一人,開過一槍,放過一炮,事實勝於雄辯,是對中共荒謬捏造指控最有力的反駁。

有謬論說中國人太愚昧,不能實行自由民主。請看看中華民國的台灣,人人呼吸著自由民主的空氣,享受著自由民主的好處。今年人均 GDP 三萬五千美元,將超過日本新加坡韓國,躍居亞洲第一。過去三年武漢肺炎期間,沒有人被剝奪人身尊嚴和自由,沒有人因社區封控跳樓或消防車無法駛入被火燒死。台灣雖然受中共阻擾,最後得道多助,有多國馳援有效的疫苗。不像中共現在瞬間 360 度結束清零鐵腕政策,而當下國內各處亂成一團,老年死者甚至無法及時火葬。

近來的白紙運動已經喊出“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的口號。大陸的市民和大學生們已經覺醒並認識到,中共乃是徹頭徹尾的境外勢力。當問到“誰是境外勢力”時,他們一致的回答是:馬克思,恩格斯,列寧,史大林。這就是王博士要在大陸重建中華民國的真知灼見。王博士過去二十年被中共綁架所受的苦難,也是為你我在內全體中國人所受的苦難,我們感同身受。

中華民國已立國了 111 年,是亞洲的第一個民主共和國。有 1946 年實施的中華民國憲法。這憲法是包括國民黨,中共,青年黨及其他各黨各派協商通過的憲法,實行至今已 75 年,成效卓著。不久的將來,只要在這基礎上,就可讓全中國進入民主憲政時代,徹底清除中共的專制,獨裁的極權體制。

我恭賀《中國之春》雜誌復刊,繼續為十四億中國人重獲尊嚴,自由,民主,發出怒吼。也盼望透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向國際呼籲,自助人助天助,讓已經 75 歲的王炳章博士早日歸來。


作者介紹:郭平。免試保送台灣大學獲化學學士。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化學碩士,加州大學舊金山醫學院哲學博士。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醫學院醫學系肄業。1982 年參加中國之春。1987 年負責舉辦中國民聯三大舊金山大會。1991 年出任中國民聯監委會主任。1991 年 9 月率民聯代表團受最高蘇維埃青年委員會主席邀請訪問蘇聯,參觀過前蘇聯人權自由活動家,氫彈之父,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薩哈羅夫監禁故居。1993 年出任與巴黎民陣合併後的民聯陣理事,理事長。2007 年成功將 89 天安門民運向毛像潑漆三勇士之一的魯德成從泰國拘留中心救援到加拿大。2008 年在舊金山藉 2008 奧運聖火繞境,組織示威,呼籲釋放王炳章博士,被親共人士擊傷後腦出血。2011 年主辦辛亥革命百年紀念活動。

作者: 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