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mage

葵阳:双轨制的上轨,只剩那一个人

作者: 葵阳

中共国盛行“双轨制”,尽人皆知。

所谓双轨制,就是在同一个社会领域用不同的标准去对待相异的人群。而划分人群的界线,便是“体制”。

无论是工作还是薪酬,无论权利还是责任,无论生得伟大还是死得卑贱……体制内外,天壤之别。

君不见,体制内的高官在 ICU 病房享受超精细特护年耗费千万元。体制外农民工给不起三千块接肢手术费而被迫放弃受伤的指头。

体制内的离退休人员拿高额养老金富贵终老,体制外的乡亲老无所养饿死炕头无人收尸。

体制内盘根错节的人脉关系网带来畅通无阻的特权待遇,体制外民众处处遭遇陷阱偏见举步维艰。

体制画出一道天堑,把原本平等的公民划入三六九等。甚至连基本的人权和福利保障都天差地别,令人震惊。

而体制又恰好是那一道坚如磐石的屏障,让轨道上层的人民坐拥一切优势资源,确保子子孙孙永享富贵特权。而轨道下层的人们被剥削、被劫掠,无从积累毫无进阶希望,永世为奴也为畜。

双轨制造就了中国社会的畸形生态,也造成了当下社会矛盾尖锐化的不可调和局面。

体制内外,轨道上下。人与非人,生存与消亡。

其实,仔细探究,中国社会的双轨制在上下轨道内部,还是有细分差异化的。

轨道上层,同在体制内,政治局常委跟镇党委书记,待遇并不一样,能掌控的资源也完全不一样。

轨道下层,同在体制外,有机会攀附体制或者作仆从打手吹鼓手的捂脸人,跟升斗小民待遇也不尽相同。

下层轨道的差异化自不必多言,大家能看到中共恰好是在利用这种同轨道但不同细分待遇的方式,有计划有步骤地拉拢或者绞杀特定群体,而且推行得十分顺畅。故意制造差异化,挑起同阶层群体矛盾,削弱民众协同力,保障红色江山稳定,是共产党惯用的卑劣手段。

而反观上层轨道,那个曾经牢不可破的“集体独裁党天下体系”已经在习近平强硬转型为“习家天下”的过程中变得波诡云谲、扑朔迷离。

上层轨道的那些曾经的既得利益者,似乎也在遭遇跟下层轨道类似的不确定性与突发厄运。

薄熙来、郭伯雄、孙政才……突然身陷囹圄。徐明、徐才厚、李克强......无端死于诡异。在中国,权利义务、薪酬福利有双轨制,而政治厄运却没有双轨制。谁都可能在权斗过程中无声地死去,包括大独裁者本人。

无数事实证明,个人独裁集权的社会,不再有“铁帽子王”,看上去体制内外依旧界限分明,然而双轨制的上轨却只剩下大独裁者一个人。

动物的天性之一,就是不会坐以待毙---除了被驯养动物。中共高层成员,一直都是掠食者。他们在习近平的圈层之内时,可以拥护习近平让自己狐假虎威。当他们发觉自己被遗弃甚至被捕食时,他们一样会露出尖牙利爪博取最后的生存机会。

所以某天突施冷箭清除大独裁者习近平的人,很大概率会出现在体制内,出现在那个曾经风光无限稳如泰山的双轨制上层轨道。

大独裁者到了暮年都会变疯癫,他们不再信任任何人,唯有制造一次又一次的运动式血腥大肃清才能抚慰他们日渐惊恐难安的内心。双轨制已然名存实亡,因为上轨只剩下习近平本人,其他人都在下轨,都是待怀疑待审核待抛弃待清除绞杀的群体,无一幸免!

习共已经走到末路。整个中共的行政架构解体、官僚体系腐烂、民心沸腾、经济坠崖都显示这个政权在坍塌的最后关口了。

中国经济已经穷途末路,不再有缓和、复苏的可能性。之所以目前尚能支撑,是因为中国人有储蓄的习惯,可以最大化忍受低人权和极简消费习惯。

但是,习共为了续命在敛财方面还有最后一搏。中国人还要遭遇避不开、躲不掉、躺不平的“经济增长新三驾马车”——教育、医疗、养老,可以供习共收割。等这些领域收割完乡亲们压箱底的储蓄,之后才会进入朝鲜态,那便是习共政权濒死的最后时光了。

双轨制的上轨,只剩下那一个孤独的身影,日益癫狂。所有人都被驱赶到带待宰的下轨,寝食难安。

是时候彻底摧毁这个共产邪教体制,捣毁逆文明的双轨制,让中国人民进入民主宪政的现代文明体系了。

2023,倒习,灭共,与诸君共勉。

本文由《中國之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作者: 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