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mage

刘项灭秦:析“指鹿为马”进化到“指鼠为鸭”之秘诀及其它

作者: 刘项灭秦

小时候听老师讲“指鹿为马”的故事,除了觉得很有趣外,没有特别的感受。随着年岁逐增,耳闻目睹中共治下的种种荒诞事,颇似“指鹿为马”,便略知其荒诞背后的真意。

本来“指鹿为马”早就将赵高钉在历史耻辱柱上了,为尚能把自己视为人者所惧,本该绝迹。却不曾料到“指鹿为马”发展到今天不仅没有绝迹,还不断进化至精美绝伦,犹武汉中共病毒的变种,就有了“指鼠为鸭”。

鹿就是鹿,马就是马,马与鹿区别之大,不需要高深的知识就能识别,只要是见过此二类动物者,不至于分辨不出何者是马?何者是鹿?就算是见识浅陋者分辨不出马鹿者,说一声“不知道”,又何妨?断不至于一定要将鹿说成是马呀!赵高难道不知道手中牵的是只鹿吗?当然知道!牠为什么一定要将其说成是马呢?何至于群臣一定要按其意将鹿说成马,才能确保自己的生命安全呢?读《史记•秦始皇本纪》,司马迁老先生认为赵高是测试群臣的对其忠诚度,制造恐惧让大臣对其畏惧。中国老祖宗发明的这套邪恶权术竟比西方邪恶教父马基雅维利之名言“令人畏惧比令人爱戴要安全”早了数千年。自然,这位绝后的宦官,是算不得“中国老祖宗”,既然是发明,总该是谄媚文人献诸急于弄权主子的良方吧!要不然,就让脑残“粉红们”向人类炫耀中国人的伟大发明——以此抵御对弄权独裁者的批评!

毫无疑问,这是中国人的耻辱!可的的确确又是阴谋家独裁者弄权的圭臬——只能做,不能说的厚黑本领。

大凡相似暴政所产生出来的恶果相同,其手法也有惊人的相似。身处暴秦似的时代,由于因耳闻目睹的诸多暴秦事,便渐渐地悟出:除此深意之外,还在于赵高是在测试其权威及人性的底线。且不谈什么高尚的理想和情操了。本来吗,趋利避害是人性的弱点使然,面对邪恶者的威胁与恐惧,而又无可奈何,适度地说作点妥协,说点无关宏旨的违心话,虽不值得赞许或认可,但尚可理解或原谅。然而,涉及到大是大非的原则性问题,是绝不可让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作恶者在利用人性弱点进行测试时候,说明其尚有余悸。如不在此时遏止,就会如寄生的藤蔓蔓延,会枯死整片森林,包括自己的政治对手。为避一时之祸,而曲意屈服作恶者,犹如饮鸩止渴,避得了一时,避不了长久。李斯的结局不就是明证吗?!再看看中共治下的暴政,刘少奇、林彪、傅政华……之辈,为了保住自己既得的权势和利益,在被害之前的行为又何尝不似李斯。人们常说“有什么样主子,就会有什么样的奴才。” 傅政华作为一个法律科班出身的政客,难道不知道律师的正常辩护是其职责所在吗?何至于“709”那样的抓捕和镇压。最后自己步李斯的后尘,结局比其镇压的对象更惨。活该!

在中国历代王朝中最残暴、最黑暗莫过于秦王朝了。后世王朝中,能与之比肩者莫过于共产暴政了。“指鹿为马”顺利地进化到“指鼠为鸭”就是历史的必然了,正应验了所谓“同类相聚,同丑共赏”的道理。

Image
Image

“指鹿为马”与“指鼠为鸭”手段一样,核心的着力点是有权可弄。只不过同样是弄权,“指鹿为马”赵高旨在震慑群臣;“指鼠为鸭”旨在欺骗民众,意在维稳。吃出鼠头的学生,在面临胁迫和能不能拿到毕业证影响其余生就业的现实面前,该学生不得已改口说是鸭,颇似李斯类的群臣,但一个年轻学子,在生存压力下,被迫改口,实属无奈之举。从理解的角度,不宜过多地苛求这位学生。由此可见,操弄权势者,对人性的戕害之烈!

从“指鹿为马”到“指鼠为鸭”虽有进化,但不是正向进化,而是逆向进化。赵高以此立威,而今“指鼠为鸭”不仅立不了威,反而让人们看清了中共当局黔驴技穷的虚弱本质。最后,以至于在汹汹的民意之下,当局又不得不为“鼠”正名——“指鼠为鼠”。此举戏剧性变化,虽可喜,但不值得肯定,仍然是权势在幕后操弄。诚如熟悉中共内部操作的原央视记者王志安分析:很有可能是有内参让中央某领导看到了,觉得毕竟是一个学校食堂承包商的问题,没必要由政府为其背书。太过拙劣,有碍观瞻。而批示要重新调查,是迫于权势的压力。故不要高估了民意的结果。

是的,中共什么时候顺从过民意?害怕过民意?“六•四学潮”、“香港反送中”……,民意够大吧!中共顺从过吗?害怕过吗?

“指鼠为鸭”事件戏剧性变化之所以不值得肯定的原因,其所谓鉴定是对法制精神的践踏!是根据其维稳的政治需要而肆意操弄权力的结果。因为那只鼠头已被校方丢弃,鉴定已失去了原始标的物。如此鉴定程序正义何在?法制精神何在?与其以此来服众,还不如根据民事诉讼法的举证规则,认定由负有证据保全责任者——校方承担举证不能的法律后果,尚有点法制精神。由此可见,赵高的后辈徒子徒孙们,虽弄权胜过赵高,然而,单就智力方面而言是愈进化愈脑残!

“指鹿为马”、“指鼠为鸭”只不过太过形象了,为人们容易记住。可别忘了,在中共治下的中国,与之质同而类不同的荒诞事,则不可胜数。“文革”时毛泽东说你是叛徒、内奸、工贼,谁敢提出异议?!今天“不得妄议”、前一天“动态清零”是制度优势,过一天任意解封就是圣上的英明决策;与“寻衅滋事”八杆子打不着的言论自由,当局根据政治需要说你是寻衅滋事就是寻衅滋事,律师辩护不配合演戏,不是随之入狱就是吊证。……凡此种种,细细品悟,哪一件不是“指鹿为马”!“指鼠为鸭”!

好在,“指鹿为马”,赵高不仅玩死了李斯诸臣,玩死了秦二世胡亥,也玩死了自己——子婴宁可亡国投降,也要弄死赵高!不是作恶者邪恶至极,恨到极致,谁愿出此下策?!

从“指鹿为马”到秦王朝的灭亡,大概不到一年时间吧!效赵高的中共玩“指鼠为鸭”,步暴秦之后尘还会远吗?!

本文由《中國之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作者: 刘项灭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