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mage

郑伟:铁链女,你在哪儿?

作者: 郑伟

郑敏在美国 APEC 峰会习近平访美期间,身穿单衣、头发凌乱、脖颈拴着铁链和铁锁以铁链女的形象赴旧金山抗议中国女性被拐卖、被迫害、被奴役等所遭受的不公正待遇。她说我要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这个悲惨的女性群体,让更多的人回家,让所有的女孩不再重蹈覆辙。

王涵发推,1 月 26 日在纽约进行七天六夜的行为艺术活动,以铁链女的方式生活一周,以此呼吁每个人关注铁链女和中共统治下妇女人口拐卖问题。

2024 年 1 月 27 日将是震惊全人类的“铁链女”事件爆光两周年,事情已在全世界人们的关注下过去了七百多天,可现在她仿佛在所有人的目光里——消失了!

我们想知道铁链女现在哪里?她到底是谁?她是谁的兄弟姐妹?又是谁的女儿?她的家在哪里?她现在身体状况如何?那明晃晃的铁链和黑黝黝的铁锁是否又重新出现在了她的脖颈上?

可这一切都没有答案。

时间回到两年前,寒冬腊月零下温度,一个只穿着单衣的女性蜷缩在一间连门都没有的破棚屋里,床上扔着一个硬邦邦的馒头和一碗看不清是什么菜叶的冰冷的半碗粥,再定睛细看,牙齿残缺的她竟然被铁链和铁锁拴着脖颈!她就是被拐卖、凌辱、虐待、迫害二十多年的八个孩子的母亲,网络上称她“铁链女”!二十多年的罪恶因为一个偶然被爆光在所有人的目光下,铁链女的影像直击人心,渗透着社会的邪恶与丑陋,让人不忍直视,我们的良心受到鞭挞。她被董志民买来后,牙齿被拔掉,脖颈拴着铁链铁锁,被当作性奴和生育机器,早已被折磨得精神失常。

铁链女的非人遭遇引起全网震惊,引发了民众的怒火,众多网友和媒体人自发追查真相,有些热心人士甚至赶赴江苏欢口镇董集村当地探望铁链女,事件爆发后,随着舆论发酵,当地县、市、省政府相关部门前后五次就事件发布通告,可漏洞百出、前后矛盾,政府开始封杀网络上的相关信息和视频等,通往村里的路口也安排人昼夜把守,外人不许进入,声援人士被逼迫删帖,恐吓打压,民众更加质疑,原本被社会忽视的大量类似事件也集中出现在网络上。人们发现恶性人口拐卖,内含暴力劫持、拘禁、强奸、奴役、虐待、直至人为致死等情节,在中国竟长期广泛存在。也许她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如果你会去超市购买生活用品,你就有可能成为何成慧,绵阳科大放暑假的那天,她在去买东西回宿舍的路上被打晕,然后被卖进深山 17 年,与牲畜同住。

如果你坐火车,那么你可能会成为曹小青,她在坐火车的时候被拐,然后被转手四次卖到内蒙古,最后精神失常。

如果你曾在火车站排队买票,那么你可能会成为郝艳敏,她在石家庄火车站排队买票被拐卖给一个大她 6 岁的羊倌,母亲急瞎了眼,父亲一夜白头。

如果你是一名回国找工作的海归,那么你可能成为陈倩,沦为赵富强圈养的性奴,整整两年后小红楼事发,惊骇世人。

她们的命运都是在生活的某个风轻云淡里急转直下,奔向绝望,你能想象你的人生在某个平淡不过的日子就此毁灭吗?毫无征兆,不受控制,无法想象。在这一个个白天和黑夜里甚至你最底层的灵魂求生欲望告诉你:屈服与他,不管脏臭,不管奴役,活着就好…

1991 年,四川女大学生曹小青,和父母赌气,独自乘火车去找姐姐。火车站没出,就被人贩子下了迷药,拐卖到内蒙徐家窑村。从此,这个十几岁的女孩子,就成了村里老光棍泄欲和繁衍的工具,还被打到精神失常,被关在猪圈里。两年后,曹小青的家人,辗转找到内蒙古。此时,曹小青已经身怀六甲。不知何故,他们没有带走曹小青。而是买了一点生活用品做嫁妆,然后就走了。一年后,生完孩子的曹小青再次被转卖。从 1991 到 2008 年,17 年间像牲口一样被转卖 4 次,被数不清的男人强暴、共妻、殴打、虐待。从一个伶俐的小姑娘,到一个丧失语言和自理能力的“疯女人”。2008 年,记者和公安找到曹小青的时候,她衣不蔽体被囚禁于一个破窑洞。曹小青成为父子的“共妻”,怀孕六甲还被狠心毒打。变傻后的曹小青,终日衣不蔽体,不断地在墙壁上用粉笔书写无人知其缘由的“第一名”。

何成慧,曹小青,陈倩,王莲,郜艳敏⋯⋯每个名字背后都是一部让人心碎的血泪史,都是一个个破碎的家!

到底还有多少女孩被铁链锁住脖颈?

还有多少女孩在暗无天日里哭泣?

还有多少女孩在黑夜的恐惧里嘶喊?

还有多少女孩在昂天盼望中却等来了一个又一个的失望和绝望!

正如有人问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人死后真的会有地狱吗?”莫言回应说:“不用死后,你活着就能看到地狱!”

这是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

本文由《中國之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作者: 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