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被綁架陷獄11周年,全球開展聯合救援活動

作者: 中国之春

6 月 27 日是中國海外民主運動發起人王炳章博士被中共從越南綁架回中國 11 周年。王炳章的家人、中國海外民運協調會以及各地營救王炳章大聯盟等多個團體正在全球各地發起抗議中共非法綁架並繼續關押王炳章的活動,要求立即釋放王炳章。這裡是綜合各地相關報導。……


王炳章家屬和支持者將在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舉行抗議活動


王炳章家屬和支持者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舉行抗議活動。抗議中國政府非法綁架並關押王炳章 11 周年。

時 間:2013 年 6 月 27 日,上午 11 點到下午 3 點(11 點 30 分現場新聞發佈會)

地 點:加拿大首都國會山前

Parliament Hillmore info‎

111 Wellington Street

Ottawa, ON K1A 0A6

主 辦:王炳章家人、中國海外民運協調會

連絡人:盛雪:416-568-0466,楊建利:857-472-9039,王玉華:604-537-9149

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現年 65 歲的王炳章博士,是中國海外民主運動的發起人,是中國第一個民運組織的創建人,也是中國第一個反對黨的創建人。他於 2002 年 6 月 27 日,在越南被中國政府秘密綁架回中國。2003 年 2 月被中共判處無期徒刑,被關押在中國廣東省韶關市北江監獄。在長達 11 年間,王炳章始終遭單獨關押。

11 年間,由於遭單獨關押,受到精神和身體的虐待和迫害,以及極其惡劣的條件,王炳章曾三次中風,生命垂危。期間,王炳章的父母先後病故,王炳章不得奔喪。

6 月 27 日是王炳章遭中共政權綁架 11 周年,我們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王炳章。我們也強烈呼籲加拿大政府、議會和社會各界,嚴重關注王炳章的處境,向中國當局施加壓力,讓王炳章早日獲釋。

王炳章於 1948 年出生於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是基督教徒,美國永久居民。其父母、妻子、兒女及兄弟姐妹大部分都是加拿大公民。

1979 年,他到加拿大麥吉爾大學醫學院攻讀博士學位。1982 年,他獲加拿大麥吉爾大學醫學院醫學哲學博士學位。為中共建國後公費留學生在北美獲得博士學位的第一人。

1982 年,王炳章在美國紐約發起中國之春運動,並創辦海外民運刊物《中國之春》。1983 年,他創建海外第一個民運組織“中國民主團結聯盟(民聯)”,擔任第一、二屆主席。1989 年,他參與創建中國自由民主黨,擔任第二屆主席。

1998 年 1 月,他潛入中國大陸推動民主活動,兩周後被中共逮捕並驅逐出境。

1998 年 2 月,1998 年 6 月,他出任中國民主黨海外籌備委員會和工作委員會顧問委員。2000 年 2 月,他出任中國民主黨海外總部顧問。

2002 年 6 月,王炳章在越南和中國邊境附近被綁架,被帶回中國。2003 年 2 月,廣東省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以為臺灣從事間諜活動和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的罪名判處王炳章無期徒刑。

王炳章博士遭綁架繼而被判刑已經 11 年了。中國當局對此沒有任何合乎法理和情理的解釋。中國新一任領導層在大談中國夢時,王炳章在黑獄中受著天大的冤屈。這是對中國當局聲稱自己是法治國家的最大嘲弄。這叫人們如何解讀所謂的“中國夢”。

同時,我們也強烈呼籲加拿大、美國、歐盟等民主國家政府、議會和社會各界,嚴重關注王炳章的處境,向中國當局施加壓力,讓王炳章早日獲釋。

王炳章家屬

中國海外民運協調會

2013 年 6 月 23 日

加拿大溫哥華將於 6 月 27 日中午舉行抗議活動

──抗議中共關押王炳章博士 11 周年全球聯合行動歡迎參加


6 月 27 日這一天,是海外中國民運先驅、諾貝爾和平獎侯選人王炳章博士的受難日。

十一年前的 6 月 27 日,即 2002 年 6 月 27 日中午,王炳章博士在越南芒街被中共越境綁架,並且被立即送到中國大陸。同年 12 月 22 日遭逮捕。在毫無事實和證據的情況下,2003 年 2 月 10 日王炳章被中共冠以“從事恐怖活動”和“間諜”的罪名,判處無期徒刑,並一直被單獨囚禁在廣東省韶關市北江監獄至今。期間,王二度中風,還患有花粉過敏症、胃病、靜脈曲張和抑鬱症。王炳章有美國綠卡,但他大部分家人都是加拿大公民,美加兩國政府以及海外眾多團體不斷給中國政府施壓,希望讓王早日出獄。前年,王炳章老母親在溫哥華去世,溫哥華逾 200 位市民還連署希望加國敦促北京能讓王炳章回國奔喪,但這一切都沒有任何結果。

31 年前,王炳章獲得加國麥基爾大學醫學博士學位,卻走上政治這條不歸路,他成立了海外首個民主運動團體中國民聯,創辦第一份民運雜誌《中國之春》。他的精神一直激勵著海內外愛好自由的中國民眾。

本次抗議活動由總部設在香港的“各地營救王炳章大聯盟”主辦,其負責人劉泰專程趕來,相關社團包括溫支聯參與協辦。本次活動是抗議中共關押王炳章博士 11 周年全球聯合行動的一部分,王炳章的姐姐也會參加活動。

我們誠摯您的到來,發出我們的聲音。


時間:2013 年 6 月 27 日下午 6 點─7 點。

地址:中國駐溫哥華領事館 3380 Granville Street, Vancouver, B.C. V6H 3K3

三藩市灣區將舉行抗議中共關押王炳章博士 11 周年活動

6 月 27 日是王炳章先生被中國非法綁架 11 周年,在這一天王炳章的親人和支持者相約一起在海外各中國使領館抗議中國政府,呼籲釋放王炳章,釋放所有良心人士。

請灣區朋友參加三藩市領事館前的抗議活動。

一起聲援王炳章的姐姐王梅女士及家人在三藩市領事館前的抗議活動。

時間:6 月 27 日(週四)下午 2:oopm

地點:1450 Laguna Street,San Francisco, CA 94115

王炳章是中國海外民主運動的開創者,第一個被中共判處無期徒刑的民主政治家,他為中國民主化貢獻了自己的全部,我們有責任有義務為他做一點微薄的事情。或許我們的抗議還不能使得王炳章獲釋,但是,我們的抗議能引起西方社會的關注,迫使中共改善王炳章在獄中的待遇,這對於身陷中共大獄的王炳章來說,不啻是雪中送炭,而且還是一個鼓勵和安慰。起碼讓他知道,他的貢獻,他的犧牲,並沒有白白付出,中國人會記住他的,歷史會記住他的。

中國離民主轉型的那一天的到來,不會很遠了。我們要幫助王炳章健康的活到那一天,活到他能親眼看到中國迎來民主化的那一天。

希望能動員更廣泛、更多的朋友,參與這一行動中來。

連絡人:

王梅:650-521-1774

方政:650-255-3498

呼籲在六廿七上街或為王炳章祈禱


王炳章無罪 立即釋放王炳章

請記住在 6 月 27 日這一天去中共駐外使領館機構呼籲:王炳章無罪,立即釋放王炳章;基督兄弟姊妹們請在這一天為王炳章祈禱早日與家人團聚。

6 月 27 日是王炳章博士的受難日。十一年前的 6 月 27 日,即 2002 年 6 月 27 日王炳章博士在越南芒街被中共特務越境綁架,並且被立即送到中國大陸。同年 2002 年 12 月 22 日中共宣佈王炳章博士被逮捕。

翌年,2003 年 1 月 20 日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非法審訊王炳章博士,在極不公平、極不公開的審訊,在毫無任何事實和證據的情況下,用最短的時間,從宣佈逮捕至二審判決,不足五十天。於 2003 年 2 月 10 日被中共憑空捏造出兩頂頭彩,被冠以『從事恐怖活動』和『間諜』的罪名,判處無期徒刑。

王炳章博士所作所為,已打擊到中共政權的支柱,對中共的政權造成致命傷。這樣,才被中共打入大牢,遭受到非人道的待遇,受盡屈辱折磨,一直被單獨囚禁關押在廣東省韶關北江監獄至今。

《各地營救王炳章大聯盟》呼籲:所有關心在中國早日實現民主的人們,曾被中共關押在獄中的鬥士們,和被王炳章博士呼籲西方世界營救出曾被中共關押在獄中的鬥士們,用我們的愛心去關心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去關心我們的社會,更要去為營救王炳章博士多奉獻出一份愛心,使王炳章博士早日獲得自由,早日與家人團聚。

《各地營救王炳章大聯盟》強烈要求中共政府當局立刻無條件釋放王炳章、彭明、劉曉波、楊天水、郭泉、譚作人、師濤等等及所有被關押的政治犯,使祖國的滿園春色早日來到。

為早日結束一党專制,建立民主、自由、人權、法制、多元的新中國而努力奮鬥!

《各地營救王炳章大聯盟》在此呼籲各地所有的人們起來:

關注王炳章 營救王炳章 釋放王炳章

各地營救王炳章大聯盟

召集人:劉泰 謹上

2013 年 6 月 12 日

強烈要求中國當局釋放王炳章博士的聲明


今年 6 月 27 日是當代“中國之春民主運動”的創始人暨民運傑出領袖王炳章博士蒙難陷獄 11 周年之紀念日。

2002 年 6 月 27 日中國當局違反國際法慣例,秘密派遣偽裝成綁匪的特工,越境進入越南,綁架了王炳章等一行三人。在之後六個月當中,當局一直掩蓋真相,謊稱自己跟王炳章失蹤無關,直到 2002 年 12 月才承認他早在 7 月初就已被捕。隨後在 2003 年 2 月 10 日對該案作一審宣判,以所謂的“間諜罪”與“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罪”,數罪並罰,判處王炳章無期徒刑,並剝奪其政治權利終身,將其投入廣東韶關監獄,一直至今。

中國當局作為一個大國政府,竟然罔顧國際法規範與司法程式正義,採用曖昧的誘捕與綁架手法,越境將一個流亡在外的政治異議人士抓捕回國,進行迫害,使中國政府信譽盡失,留下一個難以掩飾的污點。

中國當局對王炳章罪名的指控更是子虛烏有,無法成立。他被指控替臺灣做間諜,密謀在北京國慶 50 周年慶典上策動暗殺,企圖炸毀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在泰國設立恐怖分子訓練基地等等。這些駭人聽聞的罪行都是憑空捏造,不值一駁的誣陷。法庭未曾公開任何經得起檢驗的證據,就憑這些“莫須有”的罪名,就將一個手無寸鐵的書生定罪為“臺灣間諜”、“恐怖分子”,判處終身監禁的重刑,製造了當代中國一個驚天的大冤案。

如所周知,王炳章博士是中國民主運動的傑出領袖,絕非“臺灣間諜”兼“恐怖分子”。他自 1982 年在加拿大取得醫學博士學位後,就立志為中國的自由民主事業而奮鬥。他宣佈“棄醫從運”,創辦《中國之春》雜誌,創建“中國民聯”,並先後組建“中國民主黨”、“中國自由民主黨”等民運團體,不遺餘力地致力於中國的自由,民主,人權、平等與法治的進步事業。王炳章的所作所為,順於當今世界普世價值之潮流,應於中國人民渴求自由民主之願望,是又一位中國自近、現代向西方尋求真理的先驅人物行列中的一員。

不料王炳章作為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卻遭到中國政府如此不公正的對待,11 年來其身心備受虐待與摧殘。他曾遭獄警的毆打、被長期剝奪接見親屬的權利、被強制學習洗腦,造成數度中風,留下後遺症,行動失去平衡。加上靜脈曲張、胸脅疼痛、得不到適當的治療。更有甚者,這些年來一直被單獨監禁,缺少正常的人際溝通,進一步造成他的心理創傷。王炳章在系獄期間,又遭父母雙雙去世之痛,未盡臨終之孝道,留下彌天遺恨,使他在獄中發出“生不如死”之歎!

王炳章不幸的遭遇引起海內外人士的高度關注和抗議,除了各民運團體與救援團隊的關注聲援之外,美國國會眾議院曾以三百九十九票對零票一致通過一項決議案,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王炳章。黃花崗雜誌社曾對他頒發“黃花崗精神獎”,美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曾給他頒發年度“傑出民主人士獎”。

最近,華盛頓郵報的編輯 Fred Hiatt 先生在瞭解王炳章蒙難事件的過程之後,深受感動,寫下了小說《Nine Days》(九天),記敘了他被失蹤最初 9 天日子裡驚心動魄的過程,並與他的女兒王天安一起舉行新書發佈會,進一步引起人們對王炳章先生的深切關注。2013 年 4 月 8 日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接受了對王炳章的提名。

回顧王炳章博士 11 年前被綁架回國並蒙冤入獄的事實經過,中國政府難以為自己行為的正義性和合法性作出令人信服的辯白。如果中國新一任政府仍然不糾正這一冤案,讓王炳章繼續困于黑獄,則是對中國當局聲稱自己是法治國家的最大嘲弄。這叫人們如何能從公正、法治的層面來正面解讀所謂的“中國夢”將是一個什麼樣的夢。

值此王炳章博士系獄服刑已長達十一周年之際,鑒於他被綁架蒙冤之事實,以及他已年近七十、衰弱多病的健康狀況,我們強烈要求新任中國領導人本著有錯必糾與人道主義精神,立即將其釋放,或同意他保外就醫,使他的多種疾病能得到適當的治療,健康得以恢復,家人得以團聚。

與此同時,我們也呼籲中國政府釋放包括劉曉波、高智晟、楊天水、師濤、劉賢斌、朱虞夫、譚作人、郭泉、謝長髮、陳衛、陳西與李鐵等等,所有因政治立場、思想言論、宗教信仰而入獄的政治犯、良心犯,為中國能成為文明的社會與自由的家園邁出鼓舞人心的一步,最終能共圓一個人人共用的中國夢!

2013 年 6 月 1 日

已連署組織:

中國民主團結聯盟(美國)

北京之春(美國)

公民力量

《西藏論壇》(紐約)

民主中國陣線(加拿大)

中國民聯陣(美國)

中國民聯陣─自民黨(美國)

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美國)

中國共和黨(籌)(西班牙)

中國民主策進會(美國)

中國基督民主同盟(美國)

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法國)

中國社會民主黨

中國自由民主黨(陳明)

反共國際同盟(荷蘭)

中國綠黨(法國)

得勝報(美國)

加拿大中國人權網路聯盟(加拿大)

加拿大價值守護者聯盟(加拿大)

公民同城圈推廣團隊(加拿大)

各地營救王炳章大聯盟

悉尼支持中國民主化工作平臺(澳大利亞)

中國反政治迫害同盟

國際中功總會

洛杉磯漢藏友好協會

香港民主中國促進會

中國社會民主黨香港黨部

關注香港前途小組

《天安門時報》社(澳洲)

中國民主學校(澳洲)

中國民主黨(澳洲)

中國農民党(澳洲)

《民主論壇》(美國)

達賴喇嘛駐北美代表處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

已連署個人:

嚴家祺(美國)

萬潤南(美國)

薛 偉(美國)

胡 平(美國)

于大海(美國)

曾建元(臺灣)

徐文立(美國)

盛 雪(加拿大)

黃 奔(美國)

汪 岷(美國)

鄭 源(美國)

劉因全(美國)

王國興(荷蘭)

吳 江(法國)

陳漢中(美國)

潘永忠(德國)

徐英朗(美國)

吳 倩(美國)

陳立群(美國)

李東澄(法國)

黃河邊(加拿大)

茉 莉(瑞典)

傅正明(瑞典)

陳忠和(荷蘭)

成斌麟(挪威)

李一平(加拿大)

王愛鳳(香港)

相 林(日本)

王 策(西班牙)

楊建利(美國)

紮西頓珠(美國)

張小剛(澳大利亞)

野 火(中國廣東佛山,自由撰稿人)

甄燊港(香港)

陳 釗(香港)

伍國雄(香港)

劉 泰(香港)

郭 寧(美國)

熊 焱(美國)

張 健(法國)

王有才(美國)

朱利全(加拿大,民主戰士)

孫寶強(澳大利亞悉尼)

陳新浩(澳大利亞悉尼)

陳孜軒(美國洛杉磯)

郭春平(中國河南新鄉,自由職業)

郭羅基(美國)

洪哲勝(美國紐約市)

汪 瑉(美國)

鐵 勳(美國)

呂京花(美國)

魏京生(美國)

秦新民(美國)

貢噶紮西(美國)

唐元雋(美國)

李國濤(美國)

朱 罡(美國)

秦 邦(美國)

張 健(美國)

沈廸民(美國)

阮 傑(《天安門時報》社,澳大利亞)

高春風(《天安門時報》社,澳大利亞)

楊子江(《天安門時報》社,澳大利亞)

李不然(《天安門時報》社,澳大利亞)

田 清(《天安門時報》社,澳大利亞)

趙聚軍(《天安門時報》社,澳大利亞)

林 飛(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王 戴(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李 松(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井 玲(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李 麥(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林正治(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劉 明(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張阿林(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南京男(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畢重陽(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林阿鴻(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邢 靜(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杜慎南(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林豔麗(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趙彥玲(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鞠洪智(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羅金龍(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易 萍(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李林書(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馬國強(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李俊元(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蘇 鵬(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雷 武(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曲 荻(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鄭 磊(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季 影(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李雪松(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邊 甯(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于國偉(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王子倩(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朱 榮(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崔玉善(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日本)

黃河清(西班牙)

陳維健(紐西蘭)

達 爾(紐西蘭)

李心佛(加拿大)

作者: 中国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