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mage

葵阳:新共产时代,民间有产者的绝境

作者: 葵阳

我朋友 Y 哥,单身厨师,是我母亲这边的五服内亲戚,曾经跟我去了斐济,后来他从南美洲经墨西哥偷渡到了美国。他现在住在我附近小区,生活平静安详,工作顺利舒心,我们每周都会见个面吃个晚餐。

Y 哥是个平凡人物,但他有个非凡的堂姐。至少在我们那个川东地级市,她是大名鼎鼎的民营企业家。知道她名字的人可能不多,但不知道她企业名号的人很少。我不去妄加揣测她的财富当量,但我敢说遂宁绝大多数曾经叱咤风云笑傲江湖的商业大佬们,尤其是房地产大佬们,恐怕在可流通财富上都只能望其项背。

她是一位农村孩子,跟我母亲同村。她跟夫君一起靠勤劳和智慧打造出了一个商业神话。如果李小琳的“能力之外的资本为零”,那么 Y 哥的那位姐可以说是荒漠里长出来的大树。

不可避免地,我和 Y 哥在聊起我们共同的亲友故人时,会谈到这位姐。我说这位姐即将 game over 了,大势所趋逃不掉。Y 哥说不会的,她的行业涉及基础民生,倒不了。我说 Y 哥你单纯了,她的行业的确不容易倒下,但共产党人的枪杆子是精准使用的。你姐会作为第二批被清剿甚至镇压的企业家,无论她多么低调。第一批遭遇掠夺的企业家是高调的,有显而易见污点的,以及跟各级核心权力层有利益冲突者。你姐的企业会存活很长时间,但那个企业会不再属于她。

我不知道 Y 哥是否了解过大上海 1952 的公私合营,以及陈毅那句“今天又有多少空降部队(跳楼的民营企业家)?”但时光已经悄然倒回至七十年前,那些悲剧注定会重演

共产党人接下来的疯狂收割,会越来越明火执仗不顾吃相。 其实薄熙来和王立军在重庆已经示范过一轮,只不过那时候中国的非重庆民营企业家们还处在意气风发踌躇满志的“事业上升期”,以“我专注于经营企业,并不关心政治”为荣。

“纪检委”是党政军民通杀的执法机构,公安局经侦大队也是虎视眈眈,给民营企业家定罪易如反掌。

跟某个落马大领导曾经过从甚密。

纳税记录上避而不掉的瑕疵。

劳资纠纷,上下游债务矛盾。

产品质量问题。

逾越经营范围。

赌博、嫖娼、作风问题。

缺斤少两、商业欺诈、涉黑涉恶涉走私……

各种罪名信手拈来,甚至可以无风起浪地构陷,关进去不间断地刑讯逼供一星期起步,保管你瘫软如泥,愿意签任何字,吐任何言,交任何钱……

不管 Y 哥信不信,但我认为他的姐和姐夫精明了大半生,最后要成为习共时代的牺牲品。即便现在她察觉到危险,都已经逃不掉了。

我在敬佩她的经营能力的同时,也惋惜她看不清共匪真相。原本早就有机会到自由世界含饴弄孙做个健康富足、行端走正、昂首阔步的现代公民,现在却成了共产末世的祭品。

“不忘初心”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信条,试问一个靠打家劫舍、绑架勒索、背信弃义、欺世盗名、卖国窃政而登台的邪教政党,经历了七十余载的巧取豪夺、奴役民众、竭泽而渔、罪恶滔天,他们的匪帮初心何曾有过改变?

中共的目标是无止境、无限度地收割财富和一切资源,为邪恶的共产王朝添砖加瓦,为日益冗杂的官僚体系满足私欲。

倘若你仍然看不清,辨不明,不曾质疑不敢抗争,甚至还不懂逃离,那么你的终极命运就真能匹配你的认知了。

暗夜来临,若不愿僵死在这苦寒的长夜,那么我们是否应该聚力抗争而争取一线生机?

(葵阳写于 2024 年 2 月 29 日,于美国洛杉矶)

本文由《中國之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作者: 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