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mage

梁少华:兔未死,狗已烹

作者: 梁少华

俄罗斯民航当局周三 (8 月 23 日) 说,一架喷气式私人商务专机在莫斯科以北坠毁,机上所有 10 人全部丧生,机上死者包括俄罗斯私人军事武装瓦格纳集团首领叶夫根尼· 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和瓦格纳集团军事指挥官德米特里·乌特金(Dmitry Utkin)。这个场景,让人不禁想起林彪坠机蒙古到旧事,林彪也是最高统帅的亲密战友、接班人,也是手握重兵。

兔死狗烹是中国的一个人人皆知的成语,意思也很直白,帮主子办成事后就要被杀掉了。看来穷兵黩武的普京也是深谙此道,并且是兔没死狗也烹。

纵观中国历朝历代,兔死狗烹的故事比比皆是,就是只看看中共的历史,就会发现毛泽东的亲密战友(走狗)有过高岗、刘少奇、周恩来、林彪,都是横遭惨死无一善终,邓小平的接班人赵紫阳也是圈禁致死。江泽民的走狗们,周永康位至常委手握百万武警,被判无期,估计得死在监狱。胡锦涛更别说了,自己现在搞得都生死不明,马仔令计划、周强进了监狱,汪洋、李源潮等走狗们进不进去得看习近平心情。

说起当朝,那就更精彩了。王岐山号称党内第二号人物,爪牙遍布金融行业,纪检圈里更是门生故吏,为习近平反腐冲锋陷阵,立下犬马之劳。田惠宇是王岐山最得力的马仔,从建行开始就是紧跟岐山大哥,给安排了招商银行行长这个肥差,屁股还没捂热就进了监狱。此外还有反腐马仔董宏,王岐山侄子姚庆等等。

火箭军是习近平的折腾军改搞出来的,负责战略打击及核打击任务,可谓核心中的核心,重要中的重要,其司令更是习近平器重的绝对亲信,也难逃被清洗。前一段时间,强国外长秦刚失踪杳无音讯,国内外舆论哗然。秦刚是当红炸子鸡,可谓红得发紫,秦刚是几十年来最年轻的外交部长。在出任部长之前,他任职美国驻华大使,而此前并没有许多与美国打交道的经验,也没有派驻过美国。不过,他是习近平的贴心马仔,多次陪同习近平外访。2016 年(G20)峰会上,习近平能公开场合开玩笑问秦刚,能否在连轴转的日程中休息一下,可见其与习近平关系之密切远超一般人。这不是说失踪就失踪了,没有律师会见,没有罪名,没有关押地点,没有关押期限,甚至活着还是死了都不清楚。

现在看来,独裁者精神越来越不稳定的情况下,走狗们烹不烹跟死不死兔已经没啥大关系了。普里戈津率领精英雇佣军在乌克兰战场也算出了力,虽然对英雄的乌克兰军队无计可施,但也比拿着破铜烂铁的俄罗斯正规军强了不止一星半点,虽然由于和正规军狗咬狗产生了罅隙,戏剧般的号称进军莫斯科清君侧,实质还是向普京持宠而娇,争宠撒娇罢了。雇佣军也不去莫斯科了,撒娇也撒过了,安抚也安抚了,没想不到一个月,就落了个烧烤走狗结果,被炮决了不说,还是在天上被炮决的,估计狗眼难以瞑目。再看看中共的学习榜样朝鲜,伟大领袖金正恩同志发明了炮决、犬决、机枪决等屠狗绝技,经常昨天还是二号人物明天就一命呜呼了,也不奇怪,这位杀兄弑(姑)父的狠角色,杀几个走狗算什么?

独裁者精神状况一般都是有问题的,即使他之前没问题,担任独裁者之后也会有问题。希特勒当上德国元首之后,其精神健康受到紧张压力影响,后期逐渐疯狂。卡扎菲人格善变,喜怒无常,极端自大又极度自卑,和疯子差不多。乌干达阿明爱吃人肉,毛泽东终身不洗澡,波尔布特喜吃眼镜蛇等等,哪个独裁者能保持精神正常?习近平也不例外,定于一尊领导一切的他,内心并没有安全感,做事越来越没条理,行为乖张。独裁体制,只会带来唯命是从的走狗,而无法维持真正的忠诚。习近平通过反腐、打压知识精英、民营企业家、宗教人士、人权律师等各个阶层,四处树敌,可能消除了异议的声音,但它会切断习近平取得重要的真实信息之间的途径,令他无法做出任何正确的重大决策。他的不安全感外化为:总有刁民想害朕的执念,进而会反复清洗可能对他构成威胁的任何人,他的走狗们位高权重,自然会受猜忌。其实,会不会被清洗掉,何是不是绝对忠诚绝对服从没多大关系,只与你有多少权力或构成多大威胁有关。

话说现在蔡奇和李强为习近平两大马仔,蔡奇敢向群众刺刀见红,甚合主子心意,赏常委拎包伴随左右。李强,明知新冠毒性减弱之际,敢上海围城清零,博习一笑,赏总理职。习近平之下,皆为奴才,这些走狗们为了可口狗粮挖空心思跪舔,前几天新华社社长吹捧习近平应对当今世界“思想赤字、形象赤字、领导力赤字”,达到了新高度。上有所好,下必甚焉,上至常委,下至 5 毛粉红,在跪舔表忠心的路上绞尽脑汁务求新意。

常言道兔死狐悲,看到同类普里戈津被炮决变成了烧烤,中共这些走狗们心里会不会拔凉拔凉的?我也奉劝一句,吃狗粮之余,也动一下脑子,自己是不是比王岐山、傅政华、秦刚们更忠心,自己是不是最幸运的那个不会被随时清洗?但凡懂点历史,有点脑子,还是想想给自己留点后路,不要一路走到黑,落个兔死狗烹的下场。

哦,顺便说一句,即使是走狗,被强制失踪、被出入人罪时,别忘了找人权律师帮忙,别忘了求助海外关注。

本文由《中國之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作者: 梁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