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mage

杨白尼:中国特色新时代皇帝的新装终将败露,自由民主的宝岛台湾必然屹立(下)

作者: 杨白尼

毛泽东那一代中共领袖及革命党人的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基本上是真诚的,也是真实的,他们甚至愿意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他们大多没有去过英美那样的自由民主国家,对于自由民主宪政制度,确实不了解、不理解,更谈不上有切身的感受与体会,因此,他们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误会,属于“无意的误会”。

但如今,千百万层出不穷的像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这三个代表那样的中共官僚特权贪腐大小老虎与硕鼠们,他们中相当一部份早已不是把妻子儿子就是把票子转移到了英美加澳新这样的自由民主国家,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不过是他们统治人民的工具而已,他们的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本质上是虚假的、虚伪的,他们这些统治阶级通过意识形态洗脑宣传、歪曲历史真相的教科书,给人民造成思想观念及认知上的误会,绝对属于是“故意的误会”。

那么,像包子这样穿着中国特色新时代新装的皇帝的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呢?前面我已经回答,历史经验、事实与理性都可以充分证明,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本质上属于一种“误会了的世界观”,或者说,是一种“类地心说”、“盲人摸象式”的政治哲学理论。假如包子在大街上招摇过市,从我眼前走过,那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大声地对他说:“那充其量不过是你信仰!那丝毫不能代表我的信仰!那最多只能代表千百万层出不穷的像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这三个代表那样的中共官僚特权贪腐大小老虎与硕鼠们的信仰!”

如果马克思、老毛足够长寿,也出现在我眼前,同样地,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大声对他们说类似的话!

但今天,中共官僚特权专制政权事实上已经异化为一种类政教合一的类神权结构与模式,中共无处不在的党政合一,就是中共的政教合一,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就是他们的无神论神学,遍及中国每个区县的各级党校,就是中共的神学院,凌驾在法律之上的中宣部及其庞大的宣传机器,就是中共的“宗教裁判所”。这些,才是包子及中共得以成功持续统治亿万中国人民的真正秘密,也是中共专制政权几十年如一日对台湾进行文攻武吓、统战与认知战的根源及奥秘所在。

台湾人民,尤其是政商学精英们只有深刻认识到这一点,才不会被中共专制政权的文攻武吓所吓倒,也不会被中共专制政权的统战与认知战所迷惑,更不会被所谓的“九二共识”、“一国两制”、“一中各表”那类毫无实际意义的扯淡牵着鼻子走。台海两岸冲突的焦点与本质,并不在于台湾,而在于中共专制政权的合法性来源与理论基础: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任何有意或无意回避这个本质性问题的,必然结果是被中共专制政权牵制、压着打,必然是处于被动的守势。而这,原本是可以轻松化解,原本是可以不战而屈人之兵的。

按说,是国民党,而非民进党,最先天性的拥有这个批判中共专制政权的武器,但遗憾的是,国民党似乎忘记了历史,也似乎被中共专制政权的意识形态洗脑、宣传统战及认知战搞迷糊了,始终有意无意回避这个核心焦点问题。不但如此,从他们许多大佬中说出来的话,简直跟中共宣传部门喉舌里的话一模一样的。

但话说回来,现在的国民党,并不欠中国大陆自由民主化的债,1949 年前那代人的恩怨情仇,早已化作过往云烟。未来中国大陆的自由民主化,归根结底还是今天大陆人民自己的事。堡垒总是从内部攻破,指望任何外部力量主导,而自身不动,或者不切中要害、没有效果的盲动,都于事无补。

中共之所以能对大陆人民实施有效的统治,或者说巩固其执政的合法性,除了上述因素,还有一个惯用话术,就是所谓的政绩,常见的路数是“改革开放三十四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云云。这个话语极具迷惑性,甚至台湾某些政要开口闭口也像中共这样说。

所谓经济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这是不是事实?当然,某种程度上是事实,但根本问题在于,执政合法性本质上不来自政绩,而是来自人民的权利让渡与授权。政绩是果,而不是因,中共专制政权的叙事正好把因果搞反,把概念偷换了。

再者,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与提高,恰恰证明了之前三十年老毛搞的的三反五反、人民公社大跃进、千年浩劫十年文革等,根本上是错误的。那三十年,中国人只有在中国才贫穷愚昧,去了任何海外华人社会,不论是港澳台,还是北美,中国人都不难勤劳致富。并且,改革开放三四十年来的所谓经济成就,70% 以上是民营经济贡献的。过去几十年党营官营企业所谓以举国之力干出来的,无论是轻工纺织、汽车制造、物流贸易,一帮民营企业用小得多的代价,照样能够实现,并且只会成本更低、效率更高。如今,一个民营互联网高科技企业为农民工创造的就业,可能比全部党营官员的央企为农民工创造就业的总和还多得多。

所以,中共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所谓经济成就,其实一点都不稀奇,何况,中国在发展,韩国台湾也在发展,并且发展质量要高得多,社会公平正义要优得多。如果中国大陆也采取韩国台湾那样的自由民主制度,人民的人均收入水平、政府廉洁度比现在可能强几十倍都不之止。韩国台湾这样的自由民主社会,绝不可能出现像中共专制政权那样,民营企业家几十年辛辛苦苦创造的财富,一夜之间就被中共赤裸裸地劫掠了,被按在砧板上,还要谢党荣恩。中共专制政权一贯宣传的所谓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本质上无异于中共官僚特权专制统治集团站在一个高高在上的位置上,俯视亿万臣民,以一种党恩浩荡的心态宣示的,其潜台词是:你看,以前几十年你们饭都吃不饱,现在我让你们有饭吃有衣穿,还有房子住有小车开,你们不感谢党和政府,应该感谢谁?

假如中共统治集团不是这种心态,那么,他们就应该反思过去几十年为什么让亿万农民饭都吃不饱?应该反思,为什么一切外国侵略者无法造成活活饿死 3000 多万农民的人祸(包括我家乡鱼米之乡洞庭湖区),中共政权竟然在老毛的统治下轻而易举地做到了?假如中共统治集团不是这种心态,他们就应该反思,为什么一切外国侵略者无法造成故意杀死几千万农村大月份孕妇肚子里小生命的惨绝人寰的恶行,中共政权竟然毫不费力地做到了,以至于如今出现民族重大危机的人口负增长?

然而,1949 年后到文革结束那近三十年的黑暗历史,至今中共专制政权是碰都不让碰,摸都不让摸的,过去二三十年来,整个中国的电视台、互联网及银幕上,只允许抗日战、“解放”类题材大行其道。这说明了什么?中共专制统治集团自己也清楚,那几十年的历史,有太多见不得人见不得光的罪大恶极的黑暗与邪恶。

既然中共专制政权的理论基础与合法性来源-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本质上属于一种“误会了的世界观”,或者说是一种“类地心说”、“盲人摸象式”的政治哲学理论,既然台湾朝野及民间有意无意不去触及这个两岸冲突的根源所在、最核心最焦点问题,总是被中共专制政权牵着鼻子跑,总是纠结于诸如所谓的“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一国两制”、“ABC类台独”等毫无实质意义的扯淡性的表面问题,那么,对于一切海内外有志于推动中国的自由民主进程的华人朋友们,应该怎么办?历史早已给了回答,哥白尼、马丁·路德等思想界的先驱用实际行动做了榜样,安徒生童话里那个指出皇帝其实并没有穿什么新装的小孩也已经做出回答。

眼下,台湾大选只剩下不到两天即将揭晓,剩下的两天,可能决定未来中华民族二三十年的走向,在这个关键性的历史时刻,台湾前总统、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公开表示,“在两岸问题上应该相信穿着中国特色新时代新装的皇帝,如果选择民进党,则意味着选择战争”。马英九的表态,许多海外华人都看不下去了,公开斥责马英九卖台求荣。然而,我不认为这是马英九先生卖台求荣,这也不是马英九认知低下,而是中共的洗脑、宣传及认知战确实太成功,又或者,马英九先生可能到现在都没搞清楚,当年他的父辈们是怎样丢掉中国大陆政权的最根本原因:不是国军太无能,而是中共的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宗教不仅要人的命,还俘获人的灵魂。

1949 前,无数农民子弟兵为了中共的共产主义革命理想流血牺牲,最终换来的难道不是千百万层出不穷的像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这三个代表那样的中共官僚特权贪腐大小老虎与硕鼠们的专政,以及中共国防火箭军系统塌方式腐败的蛀虫们?1950 年后,千百万农民子志愿军为了一场美丽的误会而埋骨朝鲜,最终换来的难道不是人类世界上最黑暗最残酷的朝鲜金家王朝的极权专制统治?

一周前,民进党一则《在路上》的竞选广告片里,即将卸任的蔡英文总统与总统竞选人赖清德,驱车在路上如街坊邻里乡亲间亲切而朴素的拉家常,触动了无数海内外华人的心,何其真实自然,丝毫没有官腔官调,没有假大空的装腔作势。随后,中共专制政权真理部也推出中国特色新时代新装皇帝反腐永远在路上的官样文章,不得不说,这篇文章虽然东施效颦,丑态百出,但的确道出了一个事实的真相:不敢制度性公布中共官员的财产,丝毫容不得人民讲真话,更不允许人民批评和反对,这样的虚伪至极的所谓反腐,不是选择性反腐,不是借反腐之名、行中共高层权力斗争以清除异己之实,又是什么?这样的反腐,怎能不越反越腐,怎能不一直在反腐的路上?

毋庸置疑,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中的“民权”思想,正是受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理念的影响,今天,包括全球华人在内的全世界已经清楚看到,三民主义早已在台湾开花结果,并且与时俱进,在台湾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已融入世界自由民主的历史进步潮流,一如全世界人民都清楚地看到,穿着具有中国特色新时代新装的皇帝在逆人类普世价值的潮流而动,还在招摇过市,已经成功把中国变成一个《1984》的恐怖而荒诞的国度一样。

正如一个心智和体魄趋于日益成熟的健康壮年,不可能再退回到青涩懵懂的青春期阶段,台湾已经走过了千禧年之交时民主的青春期,已经通往自由民主宪政的康庄大道上,绝不可能重蹈自由香港沦为中共专制政权黑暗爪牙前哨的覆辙。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国家何尝不是如此?台湾已经屹立于世界自由民主宪政国家之林,在全球自由民主国家心目中备受尊敬。放眼全世球,而中共官僚特权专制政权的朋友,除了俄罗斯普京(包子 N 次自称最亲密的朋友)新法西斯政权,黑暗残酷的朝鲜金氏专制王朝,低劣黑暗的伊朗伊斯兰政教合一神权政权,以及类似哈马斯那样低劣野蛮的恐怖武装,能数得出一个自由民主的文明国家吗?

林肯生活的年代,德国国家社会主义统治的年代,乃至苏俄极权共产主义横行的年代,都没有现在中共官僚特权专制政权掌握的无所不用其极的控制人民思想言论的人工智能高科技手段,然而,那最只能让穿着中国特色新时代新装的皇帝在大庭广众之下多表演一时,而绝不能阻挡其最终败露的必然结局。

穿着中国特色新时代新装的皇帝啊!他也是爹娘生的养的,2300 万台湾人民也是爹娘生的养的,如果他那样渴望祖国统一,就去看看《亚洲孤儿》,去了解台湾百年的苦难与沧桑吧!就去感悟《美丽岛》背后台湾人民对自由和民主的渴望吧,就去听听普通台湾民众的心声吧!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假如穿着中国特色新时代新装的皇帝那样渴望两岸统一,就把台湾人民当作骨肉同胞对待吧!面对百年来历尽磨难,好不容易走上自由民主之路的台湾,总是以武力恫吓,是让台湾人民的心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这样至简单的道理,为什么他就是不明白?

如果他是因位居中共官僚特权者金字塔至高,被满朝奸佞之臣环绕,自己无智慧判断,又听不到真话,那么,一切纯真善良的人们,在穿着新装的皇帝面前,就一起大声呐喊吧!

[1] 百度百科:历史决定论的贫困

[更精彩的在后头!] 关于即将到来的千年未有之中国政治变革,搞清楚 what(现状是什么),why(为什么是现在这样)的问题相当重要,但更重要的是 how(怎样干)!在这方面,过去本人凡三十年来在中国社会实地的深入观察、思考与持续实践,并不断的循环验证、知行合一,已经研发出一整套击中中共官僚特权专制政权“七寸”的组合工具。有心人将会发现,这些工具与策略,是中共专制政权很难反驳的。诊断决定药方,思路决定出路。盼望本人的思路与行动策略,能为海内外民运及公民维权提供一些启发或帮助。详见链接:http://tny.im/5Mrku

[延伸阅读] 杨白尼:新年寄语:从个人的救赎,到国家和民族的救赎

 https://chinaspring.org/article/6f806e95-85a1-4e67-9140-022d01596edd

本文由《中國之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作者: 杨白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