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mage

姜福祯:行动改变中国——2023 "一拉二推"活动蓬勃发展

作者: 姜福祯

海外民主运动圈网络新秀林生亮、王清鹏、乔鑫鑫分别于去下半年和今年三月发起三个令人瞩目的项目:一是为迫害人权的公务人员拉清单的恶人榜;二是为铭记争取民主自由和维护个人合法权利而正在坐牢的政治犯.、良心犯设立一人一推,三是今年初刚刚发起,风头正劲的拆除防火墙运动。

"一拉二推"活动三个目的

一人一推为抱薪者抱薪,为政治犯、良心犯不消失于人们的视野,弘扬义士无畏精神。恶人榜旨在为恶人拉清单,立名录,"竖碑立传",提高作恶成本,让做恶者有所畏惧有所收敛。所謂"拆墙运动”的英文名称为 BanGFW,呼吁海外华人民运圈将拆墙作为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第一要务,旨在整体拆毁中共看似固若金汤的互联网防火墙,让中共的谎言和欺騙无处遁形。

善恶有旌表,作恶有成本,一如孔子作《春秋》"乱臣贼子惧"。

林生亮对恶人榜可能起到的具体作用归纳了五点:一、直接把作恶者从庞大的国家机器中剥离出来,具体到谁作恶谁负责(对等原则);二、瓦解和分化中共集体作恶集体承担的思想驱动力;三、作恶者的家属因为个体参与作恶而承担潜在和不可预测的风险,包括情妇、私生子和资产等见不得光的资料暴露在阳光之下,随时会成为党内竞争对手攻击的黑材料;四、一旦感受到曾经受害者同样的恐惧时,他们就会选择消极怠工,使得执行暴政的效力大打折扣;五、.恶人榜的威慑作用提高了中共的维稳成本,扩大了维权者的生存空间,会让更多的公民争相效仿,加入维权抗争的行列。

为方便同时表达,笔者将以上三项活动称为"一拉二推"活动。即拉清单 (恶人榜),一人一推,推墙运动。目前"两推一拉" 活动引起海内外网民的巨大关注,其威力正在推特和其他网络社群空間彰显。

"二推一拉"活动的由来

恶人榜。来自荷兰的林生亮说:我是在 2017 年第一次坐牢在看守所里面看到很多人被司法迫害,你只要一进去就是待宰的羔羊,砧板上的肉,完全没有任何自我救济的空间,我就一直在思考有没有一种更好的方法从源头上去对中共作恶进行牵制,因此开始了成立恶人榜的构想。2018 年七月份出狱后正式写了一篇呼吁海内外人士成立恶人榜的推文,明确提出恶人榜的目的就是提高迫害者的作恶成本和遏制作恶动机,因此离出狱不到一个月再次入狱两年。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一人一推。来自美国西雅图的王清鹏女士回顾:这份关注在押良心犯活动发起的时间是 2022 年 9 月 25 日, 泼墨女孩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被惨死在中共监狱,当天夜里远在德国的推友给我留言说,她说她非常的难过,这些良心犯除了被抓时有新闻报道,后续如果外界没有多少人再去关注,就会被中共疯狂的报复。我一大早醒来看到这份留言,心情很沉重,就起草了《呼吁海外推友一人一推政治犯的呼吁书》,发出这篇呼吁书的时候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推友报名参加,当时的想法就是邀请海外华人多关注一些在押的良心犯,只要外界有关注这些良心犯的声音,起码他们在监狱的待遇会稍微好点。

Image
Image

拆墙运动。今年初刚到美国的乔鑫鑫在自已推特上陈述"拆墙运动"灵感来源始末:我准备办美签填 DS160 表格,因没法查阅 Facebook Gmail,多个栏目填写过程受阻。我正愁没书可读,结果发现手机里还残存纽约城市大学夏明教授的「红太阳帝国」,谈到了防火墙事宜,说墙有万般毒害,但因为没有发生国际政治事件而至今存在,我默默地在想,为何不主动创造历史,为何不当主操盘手?2 月 28 号出国后,看到童逸在美国国会献计拆墙,3 小时听证会我认真研究了 2 次,就在 3 月 8 号向各大中推大 V 发出海外民运应将拆除防火墙作为第一要务。

Image
Image

三大活动现状和远景

2023 年 5 月 6 日晚上 8 点到 10 点在推特空间召开了第一次全球志愿者讨论会,王楠等主持,许多网友热情讨论。一人一推发起人王清鹏总结了目前的工作状态:1,我本人周一到周五,会根据中国大陆良心犯资料库的数据整理发送一个省的,登记政治犯的省份有 31 个,因为我不能确保工作日每天都能发,所以全国各省大概 2 个月会轮流发一遍。2,对于个体的良心犯,会登记在志愿者名下。志愿者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推送,大多是写文字加照片,也有做视频,也有做图片进行传播的,形势不限。目的只有一个,别让外界忘了这些为公义发声的良心犯。3、目前有 168 位良心犯被登记在志愿者名下,这半年多,志愿者推送过的政治犯已经有 9 位获释。

她的后期愿望是:随着关注良心犯的志愿者越来越多,随着关注良心犯的深入,我们觉得不仅要关注被关押良心犯,呼吁国际国内社会关注他们的处境,更主要的是要关注他们追求的信念。比如丁家喜和许志永等追求的美好中国,吕耿松,陈树庆等追求的多党制。后来,我们又知道,除了关注这些良心犯还有另外一个含义,那就是这些良心犯,包括已经出狱的,和各地关注公义人士的活跃公民都是未来新中国的主要建设者。当中共这台暴政的机器随着国际国内的形势有所松动,这些活跃的公民会参与到本地的民生建设中。大多良心犯和活跃的公民会是当地议员的备选,为民主法治中国做出自己的努力。第 35 周 汇报人娄创说,截止 2023 年 5 月 21 日已有 196 位推友登记在册。

拆墙运动目前的重要方式是通过不断的写帖和举牌,以吸引网上热议。此后,他们将去海牙国际刑事法院进行控告,全球公审防火墙。还有去各国议会进行游说,目前已向世界各国议会和政要发出大量信件。4 月 7 日拆墙运动办公室面向全球征集 100 名学员。

针对中国封锁境外网络信息和新闻通讯的互联网防火墙-Great Firewall(GFW,也称防火墙或防火长城),一些海外中国民主人权活动人士和义工已积极投入拆墙运动。拆墙运动不乏网络高手,他们有自己编写的"葵花宝典"一一《拆墙宝典》。

拆墙运动正气凛然,近日以攻心为上的网络战法向参与境外网络会战的公安部 40 多名网警喊话自首,这些网警的信息己尽被掌握。同时,拆墙运动已拟定了五六月份八大主攻方向。1.向支持中共建防火墙的白宫和硅谷索赔 70 亿美元。2.向 1.8 亿青少年推出高空抛洒传单的方法。3.向熟悉互联网的中产阶层提出"民主工分制"的理论,以此促其支持民主运动。4.向 200 多名积极建墙的个人和公司成立 2259 专案组,调查其个人信息和海外财产。5.去科思等建墙的公司所在各国办公室示威抗议。6.促请各国驻 G7 记者向当地外交部请求置泙拆墙运动。7.在台港澳三地传授 O 成本拆墙方法。8.将《拆墙宝典》传授给亚、欧、美洲各国炒热关键词 BanGFW。

恶人榜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1、加大线下资料采集的力度,通过文字或视频进行培训,目前已经有很多地方的义工在行动了,逐渐形成线上线下互动的全民运动;2、加强与各个平台的合作与信息共享,比如说这次与王清鹏女士联合组织活动;3、尽快将恶人榜上的名单递交给各国政要,对他们实施制裁,尤其是限制和冻结其家属在欧美国家的福利和资产;4、线下通过制作扑克牌、举牌等活动宣传恶人榜,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共法西斯行径,尤其是西方世界的人民,扩大恶人榜的影响力。

三大运动令人瞩目,本刋和《光传媒》对此有持续关注。美国之音、台湾之音、北京之春、大纪元、看中国等法轮功媒体都进行了报道。据称拆墙运动己累积 100 万读者群。

有消息表明中共对"四通桥"这三个字恐惧万状,他们已把四通桥从北京地图上抹掉。为什么如此?彭立发的"六要六不要"已形成反抗中共者的共识,"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是"白纸革命"的发动机,也是"一拉二推"运动的的促进器。彭立发和白纸青年的呐喊声正在海内外中文圈迴荡。

我们相信"一拉二推"运动是行动改变中国的典范,是当前海外广义民主运动的有生力量,是对"民运无用论",以及种种披着华丽外衣的取消主义和看客意识的强烈冲击!

本文由《中國之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作者: 姜福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