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mage

王玉華給王炳章的家書——紐約時代廣場同囚活動感言(2019年2月15日)

作者: 王玉華

親愛的炳章哥哥,

你 5 月 31 日寫的信件大姐已經收到,她因為做了白內障手術,無法上網遲了幾天發給大家了。謝謝你誇獎我的寫作有進步。真是有體會,寫作是越寫越順,有時我一口氣可以寫很多很多。思路清晰,下筆流暢,一氣呵成。當然,我寫的事情皆是經歷過的事情,不是文學作品,也就很容易寫出來了。剛剛給你發了一封信,是「2014 年新年感言」 ,我發表在 2014 年新年那天的推特上了。當時我們時代廣場的行動天天在推特上發表。跟我推特的人很多。該文章獲得好評。梅也說是我寫的最好的一篇文章。時代廣場行動補充一些,勤勤和天安也去了,她們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尋找美國新聞媒體的支持。同時憾士和天安設計了給白宮的明信片。我們發給路人簽字,支持釋放你。名信片印了幾萬張。我天天去郵局發給白宮。當我們結束同囚活動時,明信片所剩無幾。我們在時代廣場堅持的同時,天安自時代廣場返回加拿大馬上又去多倫多出席加拿大廣播公司安排的 3 萬年輕人參加的一個大型的人權講演活動。勤勤陪著出席大會。天安站在台上,她真是像你,天不怕地不怕,大氣莊重,思路敏捷,音色清晰。我和炳武是在紐約看的實況轉播。憾士在蒙市,代代在華盛頓,梅和青燕在加州看。講演大獲成功,掌聲如雷。所以說天安天生就是從政的人才。目前做律師是個極高的起點。2014 年建利帶天安出席聯合國人權大會並獲邀發言,精彩的一幕是;她發言時提到你的案子,馬上被中方代表打斷,結果幾十個國家的代表起立反對中方的做法。更為天安的發言鼓掌。她優雅的東方美征服了媒體,立即成了媒體追逐的寵兒。小插曲是當時加拿大駐聯合國大使去了衛生間,錯過了精彩一幕。結果回到渥太華後他特意邀請天安到渥太華見面談話。現在第二代接棒成了主力軍。代代更是聰明能干,且適時做出果敢的決定。為你做更多事情。我會陸續把營救你的日記發給你。救你的日記從渥太華開始寫到紐約時代廣場。大姐眼睛不好用,她告訴我她想寫的內容,我就寫出來發到推特上。日記記錄了我們全體 200 多天的奮戰。它承載著你和你兒女及孫輩的血肉之情,勤勤和你的夫妻之情,我們兄弟姐妹之親情。還有關心你的中國朋友們。附上北京人權斗士胡佳先生的照片。

哥哥,正如電影《歸來》的主題曲「天邊」裡面的歌詞那樣:容顏變,歲月遷,親情永不變。你的提議很好,我們已經在安排家庭聚會的時間。准備聖誕去加州聚會。你要的書已經買了 3 本,第二次來信要的書也在托人買。雜志已經定好了。今天就寫到這兒。

永遠愛你的大妹妹玉華

作者: 王玉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