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mage

看中国:美国会委员会要求严惩习访美期间行凶者·

作者: 看中国

【看中国 2023 年 12 月 13 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就 11 月在旧金山举行亚太经合组织 (APEC) 峰会期间,亲共团体对反共抗议者进行人身攻击的事件,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 (当委会,CECC) 于 12 月 12 日 (周二) 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司法部调查是否中共雇凶打人。另外,旧金山警方是否接到上级命令,从而淡然处理本次暴力案件。

当委会由国会参众两院跨党派议员组成,主要负责“监察中国法治发展和人权 (包括检讨香港一国两制的实践),并且每年都会向美国总统和国会提交年度报告。

当委会主席、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史密斯 (Rep.Chris Smith) 在当天的会上表示,中共对异议人士进行不择手段的骚扰攻击,即使人到了海外仍无法幸免。

从 11 月 11 日到 17 日 APEC 峰会中间,多次出现欢迎习近平的中国侨社和留学生群体与前往抗议中共暴政、反习团体和人权人士爆发肢体冲突,传出有抗议者遭到中共保安殴打。本报现场记者也捕捉了到双方冲突的场面。

据被采访的民主党党员陈闯创律师说,就在习访旧金山的 72 小时内,暴力从机场始至机场终,中共从全美各地用钱召集的上千“粪红”们主动袭击了至少四十名各界和平抗议者。然而,令人费解的是,旧金山警察居然始终没有逮捕任何中共袭击者,反而拘押了实施自卫的抗议者界立建。这不能不给人以印象,即共匪在旧金山施暴不用承担责任。

史密斯议员陈述道,发动暴力者野蛮攻击了许多“和平示威”的人士,他们无非是在美国行使其最基本的言论和集会自由权利,“很多抗议者都表示遭到金属棒、旗杆、雨伞和胡椒喷雾的袭击。”“这些人 (施暴者) 代表的是中国政府、中共。”

史密斯呼吁美国执法部门对示威者遭到攻击事件,以及旧金山警方的缺乏应对行动展开全面调查。这位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的共和党议员质疑旧金山警方有收到高层指令而刻意不采取行动。

他补充说,“这些 (暴力袭击) 指控,以及旧金山警察部门的不作为,我确定有来自上级的指示。这意味着,在美国的领土上进行明目张胆跨国镇压行动的升级。所有这些都应该被调查。”

史密斯对记者表示,他对下令被动应对的幕后主使并不很清楚,所以要求司法部长进行全面、认真的核实。他坦承,美国的执法部门通常不会对问题视而不见。不过,当他们得到某个指令,就可能造成“不好的后果”。

多位在 APEC 峰会期间遭到攻击的民主人士也亲临了周二的记者会。

香港民主委员会 (HKDC) 执行总监郭凤仪在会上指出,上月她在社媒平台上宣布将到旧金山进行抗议后,很快收到了大量网络恐吓威胁。尽管她第一时间向 FBI 报了案,但执法部门表示,旧金山警察只能对她的安全多加留意,无法进一步采取保护措施。

郭凤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双方冲突与当地警方不了解且没有区分开示威者和中共粉红的人群有很大关系。而警方回应的异常不足,让她感到失望。“是不是还有其它原因为什么他们没有行动 (inaction),我觉得这对美国的国土安全非常重要。”为此,她也希望最好政府能出面调查。

美国非营利组织中国人权执行长周锋锁则指出,就目前所了解的初步估计,至少有 50 多人遭到攻击,多人受重伤。迄今,已有 10 多个报警,可警方态度显得相当消极。

他进一步表示,中共在境内对异议人士都会采取极其严厉的镇压,令他感到意外的是,这次在海外对抗议者的压制规模叹为观止。

他说,希望司法部或其它执法机构能够一个明确的解释。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他们为何没有抓一个施暴者。“过去几年,FBI 抓了一些中共所谓的侨领。我觉得这次他们应该收敛一些,结果没想到,这次还非常猖狂。”

除了当委会,众议院美国和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加拉格尔 (Rep.Mike Gallagher) 和委员会首席民主党议员克里希纳莫提 (Rep.Raja Krishnamoorthi) 早在 11 月 30 日就致函司法部,敦促调查 APEC 期间亲共人士对示威者袭击的案件。

本文转载自《看中国》
作者: 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