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mage

王天安致信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

作者:

尊敬的習主席,

我叫王天安,我父親王炳章,是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第一位在西方獲得博士學位的公費留學生。他於 1982 年在美國創刊《中國之春》雜誌,他的行動或許得罪了中國政府,但是他從未放棄中國國籍,從不支持台獨,始終是個狂熱的愛國主義者。這點中國政府也不否認。

他 2002 年 6 月在越南被綁架,被偷渡過境到廣西後被逮捕,2003 年 2 月以間諜罪和恐怖罪被深圳市法院判處無期徒刑現在廣東韶關監獄服刑。12 年間,我只被允許看望他 2 次,近 7 年來,我被禁止進入中國。我父親現年已經 66 歲,曾三次中風,感謝監獄方面全力搶救使他得以保住性命,但他已經出現臆想狂躁及妄想症狀使我萬分擔心。

我出生在加拿大的蒙特利爾。父親被捕那年我 13 歲。我不懂政治,不會中文,不了解父親從事的異議政治活動,甚至不知道我名字的由來。但是我看到祖父祖母的哀痛,因此使我下定決心,為父親的遭遇大聲疾呼,為父親的自由盡所有努力。從那以後,我的人生軌跡一直衝著這個目標前進。

2008 年起,我奔波各國,調查父親被指控的罪行真相,我延緩大學入學,搬到美國首府華盛頓為我父親呼籲而工作了一年。此後我教育生涯的各個階段,包括 2009 至 2012 年在加拿大麥吉爾(McGill)大學攻讀東亞研究學士學位,2012 至 2013 年去台灣學習中文,以及現在入讀 McGill 讀法學院,都是為了讓我能在國際社會上更有效地為父親呼籲。遊說政府及非政府組織,出席國際人權會議至今。目前我父親的案子有了新的證據;

1, 泰國政府已經於 2009 年書面澄清他沒有從事恐怖活動。

2, 台灣情治機構也在 2013 年 12 月發出公函確認王炳章並未替他們服務。

以上證據證明中國政府對我父親的指控是不確實的。

自 2002 年至今已近 13 年,經歷了中國兩屆政府。2011 年 11 月我奶奶去世時,上屆的中國政府承諾釋放我爸爸回來奔喪,奶奶在殯儀館停屍 4 個月等待,但中國政府反悔未能兌現。

上屆政府的承諾我們完全無意追究,鑑於我父親已經 3 次中風,風燭殘年,我懇請習主席以中國傳統倫理價值考慮,核准我父親保外就醫,與家庭團聚。

我渴望在明年 7 月結婚時看到我父親在場,我也可以告別我不得不從事的,被視為與中國政府對立的人權活動。我期盼父親被釋放,我才能無愧的選擇自己的生活。但在此之前,我作為女兒的責任和對我的家庭的忠誠讓我別無選擇,我必須要繼續為他的遭遇大聲疾呼,直到他和家人團聚為止。


王天安敬上!

2015 年 10 月 24 日於加拿大蒙特利爾


注:王天安,王炳章的小女兒,1989 年 6.4 前夕出生於加拿大蒙特利爾市。2 個月後爆發震驚世界的天安門民主運動,媽媽寧勤勤帶她上街參加萬人大遊行,抗議中共大屠殺的罪惡行經。為此,爸爸王炳章為她起名天安,以紀念中國民運史上最輝煌也最慘烈的天安門民主運動。自從,天安的生活軌跡就與爸爸的民運事業連接、延續、交集至今。王天安目前為人權律師,也是美國北江律師事務所合夥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