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mage

葵阳:习朝纪事:收缴天下扑满而砸之

作者: 葵阳

扑满者,存钱罐也。旧时的孩子们,用扑满储蓄金钱。一般做成肥猪的外观,寓意富态、饱满,寄望扑满能带给人丰厚的财富积累。根据家境条件各异,扑满的制作材料有陶制、蒙皮、塑胶、金属等,其积蓄的目的却并无差异。

每个家庭,每个个人,每个经济单位,都有自己的储蓄。就像寄望于扑满的孩子们,大家都在努力地往自己的储蓄罐中投钱,以期未来会有稳定、富足的生活。

中国人好储蓄,尽人皆知。人们把劳动、营商、继承、受赠等等的收益或储存在银行,或变成住房商铺不动产,或投资理财买股票国债,都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大扑满了。然而在中国共产党掌控的这个国家里,你的钱就真的是你的?

最近,中国医药行业突然出现一场“反医药黑幕风暴”,政府司法和医药监管部门重拳出击,对医疗行业的采购、营销、商业贿赂、勒索病患家属红包、滥用医疗资源等行为采取“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的态度,让中国医疗界出现了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状态。有的地区医院整个科室人员都被隔离审查,更有甚者江湖传言“医疗系统腐败倒查二十年”,很多退休之后的院长、科室主任、医药代表、药企官员都战战兢兢,唯恐电话一响收到执法部门的协助调查通知。

众所周知,中共国的医疗系统是一个深不见底的贪腐黑洞。监管部门贪腐成风数额惊人、院长局长深度参与积累天量财富、医生护士拿回扣索红包、医药代表收提成拿返利盆满钵满……在一个没有全民医保的国家,政府官员和行业参与者把医疗当成牟利的基础产业,把病人和家属当成摇钱树,让这个行业丑闻辈出、黑幕重重。中国人被医疗行业敲骨吸髓苦不堪言,让房产、养老、教育、医疗成为中国民众难以承受的四座人生大山。

“运动式执法”,在中共国屡见不鲜。而中共国的所谓执法行动,却往往并不带有惩治违法、匡扶正义的目的。此次针对医疗行业的

大清洗,真是为了反贪腐顺民意?

记得最近二十年,为数不多的因为行政腐败被处以极刑的中共高官当中,就有原食品药品监督总局一把手郑筱萸。郑因为疯狂违规审批新药上市和贪腐天量贿金而被判死刑,执行于 2007 年。可见,中共国医药行业的巨大黑幕,自来有之,并不是当下才出现的。

突然而至的医药系统大清洗,其真实目的不是反贪腐树新风,而是一场实实在在的政府与得势官员的敛财大狂欢。

中共政权缺钱了,尽管听上去不可思议,然而这也是不争的事实。“改革开放四十年”和“加入世贸抢红包二十年”积累的一些财富,在习近平倒行逆施、疯狂作死的这十年,已经被败得山穷水尽。“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到了 2023 年已经是外强中干、摇摇欲坠。外资因为对政局丧失信心而大量外撤,科技和原料因为政权四面树敌而被他国扼颈限行,高通胀率高失业率步步催命,外汇储备因为官员贪腐外输和政府全球“撒币”而日益见底……中共国的经济,已然如同老树枯木,摇摇欲坠。

缺钱了,怎么办?抢啊!

中共政权本来就是山头土匪起家,缺钱的时候就开始明火执仗地劫掠,这已经是惯例。延安时期抢过,1950 年代土改和施行公有制抢过,大下岗时代也抢过。而七十余年的横征暴敛、国进民退、强征土地、教育医疗养老“新经济三驾马车”,无一不是对中国民众的劫掠。

可怜的中国人!用自己的忍耐、智慧、勤劳创造着财富,装入各式各样的扑满。而他们的财富终究只能装在中共独裁政权的破篮子中,不断被各种权贵人士劫掠。可能有人会讲当下惩治的是医药行业贪腐人员,于民何干?然而,这些被贪腐的财富,难道不是日积月累地从中国人身上劫走的?而这些财富,即便被执法者清剿,它能回到中国人手中?

薄熙来王立军在重庆“打黑”收缴的天量财富,直到后来薄王被审判被收缴,也未曾施惠于民,甚至没有返还给冤假错案的当事人。

范冰冰、林瑞阳等一众明星被罚款数亿,有没有让民众染指?

李铁和中国足协背后数十亿的贪污黑幕被查,钱去哪里了?

孙大午的企业被罚没,哪一个民众获利了?

无论你是曾经的权贵,还是岁月静好的中产,或是小家小户的升斗小民,各行各业,各个群体个体,都逃不过这场大劫掠。这是新晋权贵圈在奉旨抢劫,大家不要幻想成替天行道。

朝廷缺钱了,而朝廷官员的贪欲更大了。于是七十岁的傻皇帝开始伙同得势官员到处收缴百姓的扑满,一个一个地砸开。国库---也是习家粮仓开始充盈,经办的官员财资开始膨胀。而一朝天子一朝臣,那些曾经风光无限的政商达人、名流贵胄,也开始被清算被抄家,金扑满银扑满象牙扑满,统统被打碎收缴。

民众从来不是独裁政权的执法受益者,新晋的权贵群体将会更加贪婪和凶狠,这个国家将会变得更加天良丧尽暗无天日。

一人(党)独裁,遍地是灾。丧心病狂的习家天下,必定是中共集团的残灯破庙,最后一代。

本文由《中國之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作者: 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