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王炳章 暴力反抗永遠是被壓迫人民的正當權利!

作者: 王雲

前中共黨魁毛澤東的一句話:“造反有理“,一經提起,都能回想起文革期間一句“響噹噹”(文革語言)的口號。現在,中共自己也不敢再提這個口號了。還有一些搞“和理非”的民運人士也視之為洪水猛獸。甚至還有人說,用暴力手段推翻中共所建立起來的政權,要比中共政權還要差。並且列舉了中國歷史上的歷次農民起義都沒有推動社會進步,甚至一代更比一代差,直到中共集其大成,建立起最壞的獨裁體制。以此來證明他們的理論是正確的。

首先我們來看看造反到底是有理還是無理?如果說造反無理,那麼中共造反建立起來的政權就是非法的政權(其實我也認為它是非法政權,不是因為它是用暴力手段建立起來的政權,是因為作為現代國家它沒有得到中國人民的授權)。但是中共絕不會認為它自己是非法政權。如果說造反有理,那麼中共鎮壓中國人民的反抗就是無理的。但是中共也絕不會認為它鎮壓人民的反抗是無理的。造反到底是有理還是無理?恐怕連中共自己也解釋不清了。

暴力革命建立起來的政權一定比原政權更 壞 嗎?這要看新政權是主權在民還是主權在人。朝鮮是主權在個人,是金氏一家的王朝。中共國是主權在黨,黨是擴大了的個人,其性質和朝鮮還是一樣的。所以中國人沒有資格嘲笑朝鮮人,那只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同樣是用暴力革命建立起來的國家,美國是主權在民,成為民主國家的燈塔。並不是像主張合理非的人士所說 的那樣:暴力革命建立的都是壞的政權。

我倒是希望主張“和理非”的人士,首先要譴責和制止政府用暴力手段鎮壓民眾的政治訴求。美國 J6 事件發生後,很多主張“和理非”的民運人士支持美國政府的鎮壓。如果拿 J6 事件和 6.4 事件作比較,你就會發現它們的性質是完全一樣的,都是民眾對政府不滿進行抗爭,政府不接受民眾的訴求,使用武力鎮壓。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在臺灣的中華民國政府處理佔領立法院事件,政府沒有使用暴力,最後順從民意,答應示威者的條件,事件和平落幕,成為民主國家處理群體事件的典範。

由於我自己屬於名不見傳的小人物,沒有領導才能,也沒有在群體事件中衝鋒陷陣的勇氣,所以我一直敬重那些為了中國的民主事業挺身而出的民運領袖,更敬重那些衝鋒在前,反抗暴政的英雄。6.4 期間在上海、在北京 被中共當局 殺害的所 謂“6.4 暴徒“,永遠值得我們紀念。中共當局不願意讓他們成為人民學習的榜樣,他們的名字,他們的事蹟我們一無所知。主張“和理非”的民運領袖也不關心,或者不願意提起他們的英雄事蹟,怕影響自己的形象。但是他們是真正的英雄,他們為了中國的民主事業貢獻出了自己的生命,中國民主事業的道路是他們用鮮血鋪成的。將來勝利了,一定要為他們樹碑立傳,就像黃花崗 72 烈士一樣,永遠紀念!

極權的政府,舉一張白紙都是犯罪,你怎麼能和它搞“和理非”?能撼動極權統治的,只有暴力革命!千萬不要剝奪被壓迫人民暴力反抗的權利!美國的建國先賢們為了防止未來的美國政府濫用暴力剝奪美國人民的自由,賦予了美國人民擁有槍支的權利。200 多年來美國人民用槍支捍衛了民主和自由。槍,使強者不敢做惡,使弱者有了力量,是自由平等的利器。

馬丁。路德.金、曼德拉和甘地面對的是民主政府,他們搞“和理非”有先天的條件。當你面對的是沒有道德底線的極權政府,你說你“沒有敵人”,只能被你的敵人從肉體上消滅。

王炳章先生親身實踐了暴力革命的權利,是永遠值得崇拜的英雄。那些個反對暴力革命的主張“和理非”的民運人士,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如果你們真的能夠在中國建立起民主制度,我也樂觀其成。但是你們不能否定暴力革命的選項。可能你們會說:我們沒有足夠的力量搞武裝鬥爭。條件成熟時,中共的武裝力量都可以變成推翻中共的武裝力量,就像在羅馬尼亞所發生的那樣,大家對此要有信心。上海人民已經喊出了“共產黨下臺”的口號,我們繼續努力,推翻中共極權統治,建立民主新中國!


作者介紹:王雲,加拿大民運人士。出生於中國東北。從小就看到中共各級官員搞特權,欺壓底層百姓,產生了強烈的不滿。1993 年逃離中國移民到加拿大。雖然擺脫了中共的控制,但是一直關心中國底層人民的生活狀態

作者: 王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