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來營救中國自由民主的先驅王炳章博士

作者: 傅希秋

謝玉華大姐和盛雪女士的邀請,我真的感到非常的榮幸。因為最近有家人變故,所以沒有及時的回復。

看到《中國之春》的復刊,當然我是心裡感到很激動。特別感恩有這個機會表達一點心意。剛才聽到各位編輯的介紹,我也學到了很多,這個編輯部也是特別的夢之隊組合。希望《中國之春》復刊能夠成為中國之春民主革命的新時代起點。

蘇曉康老師剛才講的對推動中共的早日滅亡的作用的啟發更大。我是在 20 年前, 2002 年,在美國(馬裡蘭)前國會退修中心,與熊焱一起舉辦一次關於(中國)基督教與中國未來的研討會上,與王炳章博士第一次見面。當時我記得還有彭明和其他幾位。

那可能是他跟彭明先生的最後一次見面。結果兩個人都被中共的邪惡勢力綁架,從海外直接綁架。彭明弟兄在服刑期間在中共監獄中被心臟病死亡。從某種意義上講那個 2002 年我們的會面,也導致了我們對華援助協會的誕生。

所以今年也是我們創辦對華援助協會機構 20 周年, 20 年來我們也時刻沒有忘記過王炳章博士。我覺得我很同意剛才蘇曉康老師對整個國際和整體中國民主狀況的一個判斷。這個大形勢的判斷就是說現在不能夠再去談論什麽“和理非”什麽“改革改良”的問題。套用現在中共用的詞彙就是「直接顛覆」!因為這是一個腐朽腐爛到比滿清王朝更腐爛,危害已經到了國際化更極致化的這個程度。因為滿清王朝還沒有產生現在中共大國際、長臂管轄、數字集權等程度和技術,所以我們已經不能再談論 87/88 年「河殤」電視政論劇那個時代試圖和理非化所謂威權主義(Authoritarianism)換取中共自身的改良(革)了!我記得當時談到這個問題,好像說如果有一點點機會能實現中國的改良的話也能夠忍受接受。現在到了 2022 年中共是完全的極權主義(Totalitarianism),其範圍輻射到從政治經濟到國際事務方方面面。就不能再談了。

我們看到的王炳章博士,是中國的薩哈洛夫、中國的哈維爾、中國的曼德拉。但是薩法洛夫還是在這個國際社會的壓力下獲得自由,在國際制裁下曼德拉和哈維爾在自由後當了(南非和捷克)的總統。我們也希望王炳章能也能在國際社會的一起努力下獲得自由。

但是我們親愛的弟兄王炳章博士,在七十多嵗這個年齡的時候,還在中共的監獄裏,在滿身疾病情況下,沒有獲得自由,我覺得這是中國人的恥辱,也是整個國際社會的恥辱!雖然我本人和同道也邀請炳武和天安去歐洲議會荷蘭議會美國國會和台灣立法院作證呼籲,但是王炳章弟兄在種族滅絕的中共體制下仍然身陷囹圄,這確實是國際社會的恥辱。

我們把《中國之春》復刊作為一個開頭,點起的新的火把。我們大家能夠一起來救援王炳章為開頭,一起來向國際社會呼籲,更加努力去對中共施加壓力。也把資訊傳播給中國的民眾,使他們能夠有覺醒的契機,如果我們能夠合力的話,希望能夠救援我們的弟兄王炳章的,希望他能夠早日就活著出來,還能夠看到他所期盼的自由人權憲政民主的中國。

讓我們一起來營救中國自由民主的先驅王炳章博士,使他能夠獲得自由。我們理當繼續努力,竭盡全力使王炳章先生獲得自由。也使中國的這個集權制度走日的結束。謝謝大家。上帝祝福各位。



作者介紹:傅希秋(英語:BOB FU),美國華裔牧師。是對華援助協會創始人,為中國基督徒提供法律援助。2021 年威伯福斯獎獲得者

作者: 傅希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