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華:要求釋放王炳章請願日記(74)-(80) (連載)

作者: 中国之春

2013 年 6 月 27 日是王炳章被中共綁架入獄 11 周年,由王炳章家人及中國海外民運協調會、各地營救王炳章大聯盟等眾多群體在全球各地組織集會、示威和請願活動,要求釋放王炳章。這裡是在渥太華中共駐加拿大使館前、在溫哥華街頭以及在紐約等其他地方接力請願的王炳章妹妹王玉華、弟弟王炳武和姐姐王金環的請願日記第 74 到第 80 篇。


釋放王炳章請願日記 (74)

 

軍濤已經堅持 5 天 5 夜共 120 個小時了。紐約昨天突下大雨,學臻小妹來電講是傾盆大雨。可以軍濤他們沒有退縮,這是我平生第一次看到為了別人自找苦吃的人。軍濤和他的戰友們就是這樣的人。


軍濤自幼具有極其聰慧的頭腦,可能是在軍區大院居住的原因,對政治氣候具有天生的敏捷反應。當 1976 年軍濤還是高中生時,他就帶頭在清明節的 4 月 16 日組織兩個班學生到天安門廣場活動,並張貼四首反四人幫詩詞。被定為反革命事件的幕後策劃者、現場指揮者和反動詩詞製造者,關押在北京市海澱區看守所。在四人幫倒臺後的 11 月 24 日,軍濤才被無罪釋放。


13 年後,1989 年天安門屠殺後的 12 月 4 日,《人民日報》指責軍濤是“煽動、組織、指揮反革命暴亂的重要案犯”,1990 年 11 月 24 日王軍濤第二次被捕入獄。1994 年出獄直接被送往美國,開始了漫長的流亡生涯。20 多年的流亡沒有讓軍濤流過一滴淚,但是 84 歲的老父親去世時軍濤申請回國奔喪未能批准,未能見老父親最後一面,讓軍濤痛哭失聲遺憾終生。軍濤說中國政府是沒有人性的政府,要和這樣的政府死磕到底。與軍濤一樣炳章的遺撼也在繼續,流亡海外的中國異議人士的遺憾還在繼續著……

王玉華 2013 年 9 月 13 日


釋放王炳章請願日記 (75)


同囚計畫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美國之音昨天採訪軍濤,今天做了大幅報導,今天路透社等 4 家媒體的攝影記者到場攝影。博訊新聞網更是天天跟進,博訊已經連續報導了 74 天。團體跟進的就更多了。國際大赦紐約分部,國際非暴力衝突中心,China Change(改變中國),亞洲自由之聲,香港的一家電視臺每天播放我的視頻,呼籲營救炳章。加拿大著名的網路傳播人 Tim Bray 在 Google+上面開始傳播炳章事情,以引起加拿大人的專注。地產經紀商會也參與了。


張相睿,馬麗,蔣雲龍主動請纓在牢籠附近徵集簽名聲援王炳章。翁瓊燕是個小女生從一開始就做義工,由於會講流利的英文與員警打交道的任務就由她完成。紀新昊和雪蓮兩人陪軍濤坐牢到 14 日早上 9:00 才離開去上班。


有人一大早給軍濤送來小米粥,雞蛋和鹹菜,中國式的早餐又暖和又可口。劉繼注來探監在炳章的像下面系上黃絲帶,這個約定俗成的表示期盼炳章早日回家與親人團聚。

炳章哥哥你知道嗎你得到了多少人的關注啊。這真情是無價的。

王玉華 2013 年 9 月 14 日

釋放王炳章請願日記 (76)

艾未未參加推特聲援王炳章。他是一位偉大的藝術家。他出名不在於他參與設計了 08 年北京奧運會的鳥巢,而是他將北京稅務局的指控演變為一個全民參與的好萊塢大戲,平民百姓是導演是演員又是觀眾。這一偉大的創舉可以破了吉尼斯世界紀錄。事情還沒有完,艾先生進而在家中裝滿攝像頭,向世界即時發送他的起居生活,以此對抗當局的監控。就這樣,在艾先生極其不願意的情況下,他被成為世界級的大電影明星了。


王天安是炳章和勤勤的小女兒,極其聰明,且承傳了媽媽的藝術天分。艾未未在推特上與她互動,使這個小女生興奮異常。她和媽媽商量要在蒙特利爾舉辦艾未未的藝術展呢。炳章若知道會舉雙手贊成的。

王玉華 2013 年 9 月 15 日

釋放王炳章請願日記 (77)


我小妹王梅 14 日趕去紐約參加營救哥哥炳章的活動,因為飛機晚點 15 日淩晨才到達。她直接去時代廣場看望軍濤並參與做牢活動。她是我們家屬中看望炳章最多的人合計有 18 次了。短短 30 份鐘的見面往返的費用是 3000 美元。但是 11 年家人沒有間斷過。全部家人都去看過炳章 11 年間合計有 40 餘次。我們的哥哥在做牢,就如同我們在坐牢。我們不離不棄一定要將哥哥救出來。小妹剛剛在 8 月 6 日看望了哥哥。看到哥哥失常和憔悴的情景她大哭失聲。這次她辦了一件大事,告訴哥哥營救他的活動在 6 月 27 日展開了。全體家屬都在參與,他哭了,妹妹也哭了。

王玉華 2013 年 9 月 16 日

釋放王炳章請願日記 (78)

 

晚上做了一個噩夢,被嚇醒了,夢見炳章哥哥病得非常非常嚴重,他用無助的眼神看著我目不轉睛,但是他不講話,嚇醒後我坐起來淚水不知不覺地湧出來。


抗議請願 78 天了,我們還在堅持著,時間是那麼的漫長,我們的心在顫抖,我們的淚已幹,但是我們的意志更堅強,我們知道必須要堅強,我們沒有其他選擇。同囚計畫還在紐約進行中,它感動了許許多多的人,一名叫馬恩斯的途徑紐約到場做義工,從新加坡來美國旅遊的楊維峰參加同囚活動,大陸的聲援者董耀華靜坐聲援炳章被警方帶走,美國的魏曉峰,趙俊卿坐牢 12 小時,陳破空參加同囚活動。這些志願者是在用他們的行動支援炳章,謝謝你們。

王玉華 2013 年 9 月 17 日


釋放王炳章請願日記 (79)

 

今天突然聽到博訊爆料,一位留學生和他舅舅的通話,證實我昨天的惡夢是有預感的,電話爆料說炳章病得很重。我馬上通知所有的親屬這一消息,我們家處於萬分的焦慮和恐懼中,炳章如果真病死獄中那將使王家陷入萬丈深淵。炳章哥哥你要堅持住堅持住啊……


王玉華 2013 年 9 月 18 日

釋放王炳章請願日記 (80)


中秋節到了,這個闔家團聚的日子王家缺了炳章,這一缺就缺了 11 年。王家的月何時圓?今天我返回紐約繼續參與囚籠計畫,我們要抗爭到底。


離絕食的日子越來越近,又一名志願者報名參與絕食,她來自中國山東,個子瘦小,是一位的 32 歲女士。因為愛人被地方員警打得腸子都流出來,兇手未得到應有的懲罰,她上訪到了紐約。她人雖瘦小但是意志極其堅強,每天拉著小推車乘地鐵到中國領事館前面抗議。海風吹得她發抖,但從未退縮。今年 6 月,當習近平訪問美國到達加州時,她大膽地裸奔抗議中國政府對平民百姓的欺壓。美國的員警將她送去精神病院,但當醫生知道她是上訪的大陸百姓後,馬上讓她回家了。9 月 9 日我第一天參加同囚活動時,她特意趕來聲援,與我坐牢 4 個小時。更令我驚訝的是,她親自參與了營救陳光誠的行動。她具有代表性,她們是中國的希望。

王玉華 2013 年 9 月 19 日

 

【轉載請加上出處和連結:https://yibaochina.com/?p=235824

 

作者: 中国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