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 多團體籲釋放王炳章(加拿大)

作者: 中国之春

【新唐人 2013 年 09 月 04 日訊】在 G20 國際峰會到來之際,加拿大多團體在渥太華國會舉行新聞發佈會,呼籲釋放曾兩次榮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海外民運領袖-王炳章。請看記者安妮的報導。


加拿大國會議員、國際特赦組織以及民主中國陣線等團體,今天聯合在渥太華國會召開新聞發佈會,呼籲哈珀總理在 G20 國際峰會上向中國領導人提出立即釋放海外民運領袖王炳章。


加拿大國會議員、前司法部長歐文.考特勒(Irwin Cotler)譴責中國當局違反國際人權承諾。


歐文.考特勒:〝只要王炳章一天不被釋放,他就會不停的遭受難以言表的禁閉和折磨。那麼,中國當局就是在一天天持續的違反對美國人民、加拿大人民以至整個國際社會的人權承諾。〞


據王炳章家人透露,年逾 66 歲的王炳章先生目前精神和身體狀況極度惡化。


王炳章的兒子王代士:〝我爸爸在監獄裡曾三次中風,嚴重的哮喘和花粉過敏症,導致呼吸困難,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國際特赦加拿大秘書長阿裡克斯.尼夫(Alex Neve)指出,長期單獨監禁,違反聯合國酷刑法。


阿裡克斯.尼夫:〝聯合國已經確認單獨監禁已構成酷刑,聯合國酷刑權威專家指出,單獨監禁不得超過 15 天,而王炳章博士確被單獨監禁了一年又一年。〞


王炳章的親屬 8 月 22 日已致信加拿大總理哈珀和美國總統奧巴馬,請求他們在 G20 峰會上向中國領導人提出釋放王炳章。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也到場呼籲。〝如果不釋放王炳章博士,沒有人權保障,實際上,中加貿易貿 FIPA 等都將導致挫敗。〞


當日下午,王炳章的親屬及民運人士與在中國駐加使館前舉行和平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作者: 中国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