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mage

至愛無敵——聯合國前營救王炳章

作者:

2013 年 10 月 7 日上午十點,王炳章博士家人,中國民主黨美國委員會與中國社民黨部分黨員,還有支持中國民運事業的各界人士匯聚美國紐約聯合國大廈前的 Ralph Bunche Park,請求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先生:『要求中國政府停止對王炳章博士的單獨關押酷刑並敦促中共盡快釋放多病纏身的王博士。

鑑於「同囚活動」已滿四周,但中共尚未作出任何改善王炳章博士的境遇的表示,王炳章親屬按計劃組建了絕食團,會同中國民主黨員楊維鋒和張成亮一起舉行五天五夜的絕食,以促進被單獨囚禁十一年之久的炳章博士在獄中的待遇可得以改善,及保外就醫。

絕食抗議活動由民運人士、紐約資深律師李進進拉開帷幕,李律師介紹了王炳章博士作為海外民運第一人為中國民主化作出的貢獻和此次活動的目的;

中國社民黨中央委員會主席曾大軍表示,他及他所領導中國社民黨所有成員全力支持營救王炳章博士的一切活動;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王軍濤已經在囚籠中度過了二十多個晝夜,滿帶疲倦的他為了炳章博士可以早日擺脫中共的惡爪,轉征絕食現場。

炳章博士年逾七旬的姐姐王金環女士,談到父母的遺願和在獄中受難的弟弟,不禁老淚縱橫。

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為絕食團團長,他希望中國政府,希望習近平能夠網開一面,用博愛、大愛的心,從人道主義的觀點出發,能夠釋放其哥哥。

狂風冷雨為此次絕食增加了變數,沒遮沒攔的地方,穿上大衣仍然感覺寒冷,漫漫五晝夜,飢寒交迫,大家都為參加絕食的人員擔憂。

下午三點左右,活動推向另一個高潮,炳章博士親屬一行近二十人,連同民主黨員,拉好要求停止迫害及釋放炳章博士的橫幅,向聯合國進發遞交請願信,大家高喊「free free 王炳章,home home 王炳章」。雖然沒達到預期的目標,潘基文並沒有親自接收請願信,但聯合國安保人員對活動給予了支持,對炳章博士的遭遇表示了莫大的同情。

大家堅信持續的活動會得到社會各界的響應,至愛無敵,王炳章博士會早日與家人團聚!


今天參加活動的有以下人士:

絕食團:團長王炳武(王炳章弟弟),成員楊維鋒,張成亮(中國民主黨美國委員會黨員)

王炳章親人:王金環(大姐),王玉華(大妹),王梅(小妹),寧漢士(兒子),王天安(女兒)等人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王軍濤共同主席,王書君秘書長

中國民主黨美國委員會:張健副主席,呂志傑,張壽光,黃潔玲,李隆玲,王娟,李桐,李雯,楊素文,盧秀燕,江惠雲等人

中國社民黨中央委員會:主席曾大軍,魏曉峰等人

王炳章主內姐妹:張曉軍,陳瑞紅等人

被強遷訪民聯合會:張翠萍,艾福榮等人

中國民主黨美國委員會 黃潔玲(供稿)


2013 年 10 月 7 日 [博訊首發,轉載請注明出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