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之春》復刊詞

作者: 中国之春

《中國之春》復刊了。爲了紀念創刊人王炳章先生,並聲援和呼籲釋放至今被中共關押包括王炳章先生在內的所有中國良心犯,《中國之春》2022 年 12 月 1 日復刊第一期定爲《王炳章專刊》。2023 年元旦開始,《中國之春》將繼續作爲關注中國自由民主運動的一個著名月刊,以網絡媒體形式正式復刊。


關注中國命運的全球讀者,對《中國之春》並不陌生。1982 年,隨著王炳章先生在海外發起中國之春民主運動而創刊的《中國之春》雜志,立即引發全球關注。在某種意義上,《中國之春》這本雜志,是中國自由民主運動的一面旗幟,激勵、引導和記錄了中國民主運動興起和發展。


《中國之春》在得到了國際社會正義力量的大力支持,及熱愛自由民主的各界義士爲之付出了大量心血的同時,也遭遇了與中國民主運動一樣的挫折和困境,特別是中共的惡意破壞。2002 年 6 月,王炳章先生遭遇中共從越南綁架回中國並被判處無期徒刑。《中國之春》最終因資金人力等原因於 2004 年停止出刊。


《中國之春》創刊、出版、發行、推廣、堅持的 22 年過程,展示了中國民衆追求自由民主的堅定決心、記載了國際社會對中國自由民主的支持和關注,承載了所有參與者可歌可泣的奉獻。對此復刊後的《中國之春》編輯部,向所有支持和參與《中國之春》編輯發行的正義人士致以最真誠敬意和感謝。


另外,1993 年 6 月《北京之春》雜志創刊,成爲了打破中共新聞、資訊、輿論封鎖,推動中國自由民主運動、促進中國自由、民主、人權、憲政歷程的又一本重要刊物。


衆所周知,集權中共是中國自由民主運動的敵人。本世紀初中共誘捕了中國民運的創始人王炳章先生,殘暴地將他單獨關押至今已逾 20 年。中共誘捕和關押王炳章先生,意在重創風起雲湧的中國自由民主運動。但是中國自由民主運動並沒有因此停止。相反,不僅在海外華人中,同時在中國大陸民衆中,爭取自由民主成爲了越來越多清醒中國人的共識和追求。


今日中國,中共在集權和邪惡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以防疫爲名“核酸”、“清零“之類的倒行逆施,開啓了中國第二次文革浩劫和人權地獄。中國民衆在現代數碼構成的畫地爲牢的強權災害中,成爲了失去所有自由和人權的現代奴隸。消極抵抗的“躺平“、與閉關鎖國抗爭的生死逃亡的“潤”,以及不再生育的“最後一代”,都是對習近平統治下深度邪惡的中共集權統治的控訴和反抗。臭名昭著的集權共產主義的“大食堂、供銷社”回歸,使用封城封鎖手段消滅中國開放後出現的民間資本和商業群體,驅逐國際資本,迫使中國重新回到共產集權的計劃經濟時代,這些邪惡的反人類罪惡出現,都在預示極權主義的中共將再次把中國推向地獄更深層。


在強烈的真實體驗之下,越來越多的中國民衆更清醒地看到了邪惡的極權政權與自由民主體制的巨大反差,越來越清晰認識到中國未來的唯一拯救是消滅集權中共、實現中國自由民主。


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中國自由民主運動,對於喚醒中國民眾終止中共極權統治,更具有了劃時代重要意義。


現在,王炳章先生後人回購了王炳章先生注冊的、但在王炳章先生入獄後被其他人購買的《中國之春》版權,並與志願者一起復刊《中國之春》,是順應時勢,重新竪起王炳章先生發起的中國民運的一面旗幟,進一步推動中國自由民主運動的發展需要。


《中國之春》復刊是一個象徵,如同四十年前王炳章先生做過的那樣,大聲告訴正在倒行逆施中共:王炳章沒有被忘記,中國的自由民主之路沒有被放棄!所有有良知的中國人,比 40 年前更強烈追求中國的自由民主,將一如既往為中國的自由民主之春浴血奮戰!


剛剛復刊的《中國之春》開始也許還會不成熟。但是它的復刊是一個新歷史背景下的劃時代宣言:中國自由民主之路任重道遠、與時俱進、永不停息!


復刊後的《中國之春》將是一個中國自由民主運動的論壇、一個中國自由民主道路探索的智庫、一個對中共倒行逆施危害中國的揭露和歷史記錄、一個十多億東方民族追求人類理性和進步和改變歷史的真實記錄……


《中國之春》復刊了,一如既往希望海內外所有熱愛自由民主關注中國民主進程的正義人士和機構,再次給予更有力的支持和關注。讓再次復刊的《中國之春》如重生的嬰兒迅速成長,再次成爲中國自由民主運動的一面迎風獵獵的旗幟,迎來中國自由民主的春天。

 

《中國之春》編輯部


2022 年 12 月 1 日

作者: 中国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