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mage

盛雪:李尚福和秦刚在习近平的网中央

作者: 盛雪

中共央视《新闻联播》2023 年 10 月 24 日消息,第十四号主席令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的决定:一、免去李尚福的国务委员、国防部部长职务。二、免去秦刚的国务委员职务。

自此,各方猜测了多个月的关于这两个人已经遭习近平罢黜的信息得到了确证。

短命的国防部长

李尚福是在今年 3 月中共全国两会后获任命为国务委员和国防部长。秦刚是在去年 12 月 30 日被任命为外交部部长并即时生效的。李尚福和秦刚成为中共历史上任职时间最短的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

李尚福在 2018 年 9 月 20 日被美国国务院宣布制裁,原因是他牵涉与俄罗斯主要武器出口商 Rosoboronexport 的“重大交易”,依据美国法律实施制裁。当时李尚福是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

在这种情况下,李尚福不断受到习近平的提拔,2022 年 10 月,他在二十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中央军委委员;在 2023 年 3 月 12 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人民全国代表大会上他当选为国家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及国防部部长。外界普遍认为,李尚福是习近平看好的人。

中共解放军报在之前几天的 3 月 6 日报道,李尚福在参加一个军方会议时发言说: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根本在于习主席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彼时的李尚福正在等待继续升官,极尽献媚的歌颂赏识他的习主席。

李尚福上任后出访的第一个国家是俄罗斯。4 月 16 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会见中共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四个月后,第十一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 8 月 15 日召开,李尚福再访俄罗斯,再与普京会面。期间在 4 月 27 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召开,李尚福与俄罗斯国防部长再次线下会晤。这些动态显示,李尚福应该是习近平对俄罗斯事务的得力帮手。

8 月 29 日,第三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会议在北京举行,李尚福出席并发言,大谈中共和非洲要一起 “共同应对安全挑战,捍卫国际公平正义,为世界注入更多确定性、稳定性、正能量。” 然而自那天后,他就从公众视线消失了。他在国际会议上鼓吹的“安全、公平、正义、确定性、稳定性” ,在他为中共卖命的人生中都完全没有体现。

美国掌握了习近平的秘密武器

李尚福行使国防部长职责仅五个月,总共有二十六项各类动态。很多分析认为,李尚福被失踪遭免职是因为涉及中共军备物资采购中的贪腐;也有人说,是李尚福的儿子在美国出卖情报让他惹祸上身。

有中共媒体称李尚福令习近平震怒。如果李尚福仅是贪腐应该不至于此,因为中共官员几乎到了无官不贪的程度。那么其儿子向美国出卖情报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美国空军大学的“中国航空航天研究所 (China Aerospace Studies Institute)”,在去年 10 月 24 日公布了一份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组织结构的报告,详细梳理了火箭军的内部人事结构及在全国的部署情况。报告长达 255 页,详尽的披露了中共火箭军的组织结构从高层的指挥系统到后勤的产品基地,包括基地地址、部队主要功能、负责人的中英文姓名和部队番号等。报告列出了中共火箭军掌管的导弹数量、品质及类型的增长,还在中国地图上标注出火箭军在各地的部署情况。另外,一直都被美军相当重视的中共东风系列导弹的信息,在报告中都有详细说明。

中共火箭军一直对外很神秘,而火箭军是习近平一手组建的,是他的定神秘密武器和发动军事行动的杀手锏。这意味着美国已完全掌握了中共火箭军的战略部署及全部情况。

李尚福接下来的命运如何,外界也只能像算命一样推断。

Image
Image

风流的外交部长

在 10 月 24 日发布的习近平第十四号主席令中,秦刚同时被宣布免去国务委员职务。

1966 年 3 月出生的秦刚在中共外交系统工作 30 多年,2018 年升任副部长。2021 年 7 月出任驻美大使,2022 年 10 月在中共二十大当选中央委员,同年 12 月被任命为外交部部长即时生效,今年 3 月 12 日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秦刚被任命为国务委员,成为中共最年轻的副国级领导人。秦刚在三个月内完成从副部长至副国级的三连跳。

在出任外交部长之前,秦刚任职美国驻华大使,但那之前他没有被派驻过美国,并没有多少与美国打交道的经验。

据白俄罗斯外交部原一等秘书帕维尔·斯伦金(Pavel Slunkin)向《美国之音》分析表示,秦刚快速升迁的秘密可能与其任礼宾司司长期间有机会近距离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展示其忠诚与能力有关。斯伦金在 2015 年习近平访问白俄罗斯前和访问期间,与时任中国外交部礼宾司司长的秦刚有过频繁接触,见识了秦刚在为习近平访问进行准备工作中的超常严谨及殷勤。斯伦金认为,秦刚也因此有许多接近习近平的机会,向他亲密表现自己的忠诚和能力。

然而,2023 年 6 月 25 日之后,秦刚再也没有公开露面,外长任期不满七个月,而国务委员的头衔才三个多月。7 月 25 日,14 届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第 4 次会议表决,免去秦刚兼任的外交部长职务。

秦刚到底出了什么事?外界分析猜测更丰富多彩,首先是中共当局表示秦刚久未露面是健康原因,人们猜测他是新冠复阳;也有分析认为秦刚出事和习近平对火箭军高层大清洗有关联,线索是秦刚消失的转天,火箭军司令李玉超被调查;有人总结认为,无论如何,秦刚下台是中国外交系统派系斗争的结果。但是,更多人更多评论和分析则是围绕秦刚与凤凰卫视驻美国的美女主持人傅晓田的婚外情。人们从凤凰卫视的节目看到傅晓田采访秦刚时的含情脉脉和秦刚的不自然;从傅晓田的微博和推特都能看到她晒的生子照片,在秦刚生日时和儿子含蓄的为秦刚庆祝生日;她给儿子取名 Er- Kin,被解读为是英语读音的秦二世的变体;有不少人分析认为傅晓田原是中共培养的间谍,但是发展成为双面间谍,秦刚和她在美国生了一个美国籍的儿子,这一切过线了。

Image
Image

习近平黑幕决定中共官员的命运

首先,李尚福和秦刚在极短时间内的大起大落,案件的扑朔迷离,都凸显了习近平的任性、乖张、多疑和心狠手辣;同时也显示了中共高层恶斗加剧,任何人都有可能遭遇清洗。二十大后,习近平组成了“习家军”,中共核心领导层全是习近平的人了。而习近平又是极自卑多疑的人,中共高层恶斗只会更加激烈,遭清洗的人物就只能从“自己人”中产生了。习近平将清洗织成了一张巨大的网,中共所有高官都在网中央。

这两年中共政界军界人物落马的人数之多,频率之密,令人目不暇接。火箭军三任司令及五任参谋长全出事。 中共整个航天、军工系统正在进行一场巨大的大清洗,牵涉几十人,这也说明中共高层的人心涣散、军心涣散。中共许多官员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他们最知道中共政权这条大船随时可能触礁,都在拼命为自己谋利益。

之前中共高官落马,当局一般会给出一些理由,虽然很多是似是而非,或胡编乱造,但会给外界一个说法。而李尚福和秦刚出事的诡异之处是,中共至今不给任何理由和说法,使得外界只能全靠小道消息和各种推断猜测。

本文由《中國之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作者: 盛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