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mage

梁少华:中国共产党的过敏体质

作者: 梁少华

多年前,很多人在新浪博客、新浪微博上各抒己见,也有审查,不过不像现在这么严厉,估计那时还没有机器学习,OCR 识别也不是那么厉害,估计主要是雇佣一些人在那里看,还有就是那时候的政治环境也比现在宽松,人们还有一定的说话空间,形成了很多人到现在都怀念的氛围。那时候,也是很多人吐槽,不满意网管删贴,不满意封号,当时有个笑话,说这共产党怎么浑身都敏感,它是敏感瓷啊?

曾有的人得意于能够摸着中共的红线,信誓旦旦的说,只要在红线之内,中共就不敏感,就不抓人,不过说这话的人大多已经被抓进去了。我在想,中共为何有这么多禁区,动不动就捅到它的痛处,动不动它就发狂了,动不动它就敏感了,有时候大家会莫名其妙。

现在我终于想明白了,中共其实是过敏体质,并且它的过敏症状非常严重,已经到病入膏肓、金石无效的地步。

1、只有低素质的政府,没有低素质的民众

“中国人素质低,搞民主条件不具备,要慢慢来”、“中国人是在野的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执政的中国人”等等话术被中共的喉舌、御用文人大肆散布,甚至今天中文推特里还有很多这些推文,核心意思就是中国人别要求民主,中国人不值得民主。

古希腊式民主出现在公元前 508 年,有议会、民众法庭、有行政官员,官员通过民主选举或者抽签产生。当然古希腊的民主与现代民主还有很多区别,但无疑是现代民主的肇始。那么问题来了,中国人的素质现在仍然低到比不过 2500 年前的古希腊人?

2500 年前太远,我们看看欧美民主国家的民主制度,它们建立时,好像普通民众的教育程度也不高,文盲大有人在,平均文化水平也不高。美国是民主自由的灯塔,建国之初主要以农业为主,人口以农民为主,上过大学的屈指可数,事实上,逃到北美大陆建立美国的这帮人,他们很多人都是心系母国,很多农民认为自己是英国人、法国人、德国人,就是不认为自己是美国人。就是这么个状况,经济是种地,文化是文盲,美国仍成功地建立了民主制度,健全了法治,成为当今世界民主自由的灯塔。中国人的素质现在比 247 年前的这些农民素质还要低?

不,不,不,不是中国人的素质低,根本问题是中共对民主、法治、宗教信仰自由过敏,完全不相容。

2、中共对民主过敏

一般认为,现代民主至少包括选举和制衡等关键要素,多党制衡是关键一环,当然法治也是关键要素。而这些正是和中共的独裁制度完全不相容的,中共的核心是一党专政,绝对不允许其他独立政党存在,中国民主党、民主中国阵线等民主政党早被中共反宣布为敌对组织,对其成员大肆抓捕迫害;中共实行官员选拔制度,即上级负责选拔下级官员,下级完全对上级负责,对上级忠诚,完全与选举无关。

民主就是要终结中共的独裁专制,就是要中共让权,这岂不是与虎谋皮?中共对民主过敏的很严重,一听到民主就头大,希望把民主消灭于萌芽之中,恨不得对一切形式的民主斩草除根。

香港的沦陷也正说明了这一点,1984 年 12 月,中共与英方签署了《中英联合声明》,协定中阐明了回归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原则,保证香港的资本主义制度五十年不变。1990 年 4 月,中国人大颁布《香港基本法》。

在英国统治期间,由于各种原因之下,香港的民主水平并不高,港的行政首脑是英国任命的总督,立法机构则是由官方委任的香港立法局。中共接管香港之后,逐步蚕食香港的民主架构,先是临时立法会代替 1995 年民选的立法会,并通过限制议员资格等各种手段,控制立法会。利用《港区国安法》,未经审讯就拘留民主派人士,并且拒绝保释,无视《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所保障的各项自由。

2011 年,中国启动县乡级人大代表选举时,出现了一批独立候选人。这些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包括下岗工人、普通市民和学生,也有作家、教授、记者、律师和 IT 业人士,但最后当选的独立候选人却寥寥无几。大部分独立候选人在初选中就被淘汰,并且不少人受到殴打、拘捕、监禁的迫害。中共认为独立候选人“别有图谋”,试图颠覆“现有政权”,更是宣布“独立候选人“没有法律依据。

这些都表明了中共与民主完全不相容,不管是对国际的承诺,还是国内法律规定的民主权利,哪怕是最基层的一点点民主,中共都是无法忍受的。

换句话说,不仅我们明白,中共自己也明白:民主是要中共的命。

3、中共与法治不相容

2001 年出版的英国历史学家、政治思想家阿克顿《自由与权力》中文版中,有这样一句话:“权力导致腐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中共一党长期执政,意味着不受任何约束,专制暴政便是必然的结果。不受任何约束,也即不受任何法律的约束,包括宪法,也即有“人治“无”法治“。

中共作为一个要求绝对权力的政党,根本不会尊重法律法治。1949 年 2 月,中共发出了《关于废除国民党〈六法全书〉和确定解放区司法原则的指示》指示,把包括民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在内的《六法全书》,全盘否定废除,《六法全书》其内容主要是现代法律制度,如其中的民法典,主要是学习德国民法典,并对中国国情习惯进行了调研,可说是属于当时中国法律前沿的民法典,称其为人类先进法律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亦当之无愧。

“废除六法全书”也把法律和法学界人才推向灾难的深渊,法律专业人士上被大肆清洗。再之后的 1957 年的“反右运动”中,法律界和法学界是重灾区。经过历次运动,我国的法律群体终于被毁灭,有限的法律人才资源被摧残殆尽,中共终于实现了自己“无法无天“的初心。

毛腊肉在肆意折腾之后终于死有余辜,中共统治之下的政治经济已经实质上破产,万般无奈之下,只得改革开放,为了粉饰门面,也是为了改开需要,才又恢复了一些法律。总体上,中共把法律作为其统治的工具,就像原中共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显明所说:“共产党既在法律之中,也在法律之下,还在法律之上。”,核心和实质其实是,中共在法律之上,即党大于法。习近平当政之后,好大喜功之下,搞了很多次大规模阅兵,阅兵仪式上,每次都是党旗排在国旗之前,虽然中国法律明文规定国旗应排首位。这正象征着,党大于国,党大于法。

习近平作为一个具有受害妄想的病人,几乎害怕身边的一切,害怕知识精英影响舆论,害怕民营基层要求权力,害怕党内对手挑战自己,害怕对社会的控制力减弱,害怕律师维护民众权利。他上台之后对律师群体,由其是人权律师群体展开了持续的打压,大量人权律师被抓捕、关押,甚至 强制失踪,更有更多的律师被吊销律师执照。

习近平虽然没有太多见识,但就破坏法治、迫害人权律师这件事上,是符合中共一直以来的传统的。我们也十分清楚,法治是中共的气门,一碰就跳。

4、中共对宗教自由过敏

中国共产党的始祖卡尔·马克思说过:“宗教是麻醉人民的鸦片”,《共产党宣言》称“共产主义要废除永恒真理,它要废除宗教、道德,而不是加以革新”,也即从根本上讲,共产主义是反宗教的,共产党是和宗教完全不相容的。

习近平也公开说:“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而在所谓“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领导一切“中国,留给非党员的还有什么呢?非党员无法担任公职,难以进入国有企业。甚至现在连公司法都明文规定,要在民营企业建立党支部,接受党的领导。非党员的生活、生存空间愈加窘迫,以前专业人士靠本事吃饭,也许可以对共产党敬而远之,现在却不可能,你信仰宗教而不信党,无论你是信的基督教、佛教、道教、伊斯兰教、法轮大法,还是其他什么宗教,只要你有了信仰,你基本就是党的敌人了。

《世界人权宣言》规定,“人人有思想、良知和宗教自由的权利;此权力包括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以及单独或集体、公开或秘密地以教义、实践、礼拜或戒律表示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中国《宪法》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事实上呢,中共一贯说一套、做一套。

在文革时期,中共完全禁止了宗教,强行禁止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生活,信教群众成为被专政的敌人,大量的信徒被残害。由于害怕暴力恐怖,虔诚的信徒们不得不走向地下,秘密坚持自己的信仰。

中共改革开放以来,表面上恢复了宗教的合法性,但其却从未放弃所谓“三自方针”,即自传、自治、自养方针,什么意思呢,就是所有的宗教要受中共领导。中共是无神论,让所有信神的宗教接受无神的领导,逻辑上是不是特别扭曲?中共为了更加紧密控制宗教,从而控制人的信仰,控制人的思想,对宗教信仰进行了各种打压。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至今已有 24 年,1999 年开始,江泽民的中共带头发起了一场镇压法轮功的运动,对法轮功修炼者,施加包括劳改、洗脑、再教育、拘留、逮捕、判刑,甚至骇人听闻的活摘器官等。中国基督度教众多,多数虔诚的信众未加入中国官方的“三自教会”,而是参加非官方教会,而这类地下教会深受中共忌惮,常遭当局打压,甚至禁止信徒购买圣经。习近平上任后,更是加大了对基督教打压迫害,很多教堂被拆毁,牧师被抓捕入狱。

中共对伊斯兰教一直管控很严,而习近平从 2012 上台后,更是变本加厉,维吾尔族中的穆斯林的宗教行为则常被认定是“极端主义”,甚至在新疆建立了集中营,对宗教信徒进行洗脑再教育。

无论是其初心,还是其行为,无疑都表明了中共与宗教信仰自由的完全不相容,各种宗教无疑是中共这个病夫的过敏源。

5、如何推翻中共

一般情况下,生病了得治,严重过敏的更得赶快医治。不过中共这幅躯体年迈力衰,虽有个貌似强大的外表,内在已经腐败到了难以收拾的地步。其二,中共讳疾忌医,绝不会承认自己病入膏肓,还妄想着自己能够继续鱼肉百姓,为祸四方,千秋万代。

我们不能任由中共这头垂死的巨兽继续祸害中国,不能坐等它自然死亡,毕竟垂死的猛兽可能更凶残。我们需要找出个可行的路径来尽快推翻中共,实现中国的民主化。

有人主张暴力革命,或建立武装部队,或对各级官员采取孤狼行动,以暴制暴。有人认为习近平是总加速师,密集出台的各项政策,倒行逆施,无不是在加速中共的灭亡,我们只要躺平等就好了。还有的主张非暴力抗争,争取最多的人、最多的支持,从最小处入手,汇集点滴,汇成反抗的洪流。

我认为暴力对抗,至少在现阶段不值得推崇,一是中国现在的反抗者没有条件组建成规模的武装力量,二是个体孤狼式对抗可能陷入恐怖行为的范畴,更难获得国内外的支持和同情。躺平等习近平加速,更像是一种无奈的自嘲,即使是快速加速到朝鲜的地步,中共崩溃也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所以,我还是赞同非暴力抵抗的方式。近期国内外出现的非暴力抵抗,已经引起广泛关注,效果正在发酵,比较知名有国内的白纸运动、国外的使馆抗议,网上的一人一推、恶人榜、公民法庭、人权律师团等等,细水长流,总会水滴石穿。

我特别想说的是,中共严厉打击的总是它最害怕的,它最过敏的,总是它最致命的。所以,我们可以利用民主、法治、宗教三大利器,来终结奄奄一息的中共。

民主,我们需要争取中国周边以及与中国具有紧密关系的民主国家的支持,民主国际不仅有道义的义务,而且还有现实的利益。试想,那个民主国家会希望一个蛮横无理且拥有强大军队、强大核武库的独裁中国危害四方?他们巴不得中国实现民主化,成为一个正常负责的国家。比如,周边的台、日、韩、印都,远一点的欧美澳,都是我们需要积极争取支持的对象。还有就是争取民主权利的各民族运动,包括新疆、西藏等活动组织,形成合力。

法治,我们在中国内部难以求得法治,但具有一只为数不少的法律人队伍,法律人大体上是信奉法律、公平、正义的,对内利用法律赋予的一切可能手段,维护各阶层人权,积聚民众对民主的认识和好感,积蓄力量。境外,民主人士积极利用所在国家法律、国际条约,通过请愿、示威、起诉,通过与民主国家立法机构建立沟通渠道等,对中共形成强大而持续的压力。探讨通过法律手段,追讨、冻结中共在海外的资产的可行性,对中共形成有效打击。

宗教,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法轮大法是个典型的例子,他们被迫害 24 年,他们反抗了 24 年,并且他们越来越强大,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反共头号力量。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基督教信徒众多,随着中共对基督教的打压越来越严重,信徒也就越来越不满,我们也需要团结基督教徒,与我们一道共同对抗中共。

6、结语

总而言之,中共这头巨兽已经步履蹒跚,我们也知道了它对什么过敏,最害怕什么,我们就哪壶不开提哪壶,以民主、法治、宗教为武器,坚持不懈的打击中共,早日实现中国民主化。

本文由《中國之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作者: 梁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