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代廣場“與王炳章同囚”行動進入第八天

作者: 中国之春

海外中國人為營救在中國長期入獄的民主人士王炳章而發起的“與王炳章同囚”行動今天進入第八天。9 月 9 日,海外民運領袖王軍濤,王炳章的家人一道在紐約時代廣場搭起象徵監獄的囚籠,9 月 15 日,王軍濤已在囚籠中度過 7 天,這一活動目前接力進行。


王炳章目前在監獄已被單獨囚禁十年,身體和精神狀況嚴重惡化。王炳章 1982 年獲得加拿大一所醫學院的醫學博士,1982 年在美國創辦海外民運刊物『中國之春』。1983 年,創建海外第一個民運組織“中國民主團結聯盟”。2002 年,王炳章在越南被捕,被押解回中國被以領導組織恐怖活動的罪名被廣東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本台記者艾娃採訪了就在紐約時代廣場的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王軍濤


王軍濤:這個活動主要是王炳章的家人在王炳章被判十週年的時候發起的一場營救王炳章的運動。最近一次探視,得知他不僅中風一次,又得了嚴重的靜脈炎和花粉過敏症。這些症狀都讓人們很擔心。這個活動本來是先從加拿大發起的,隨後全球都有了響應。我們這樣做,一個是我們的工作日程有這樣的話題;另外一個是我聽到了王炳章先生的情況非常難過,我覺得我個人有義務,我們民運群體有義務,應該做這件事情。


艾娃:您現在還在時代廣場那裡?


王軍濤:對。因為我們又延長了七天,前面我在囚籠坐了七天,我們後面這七天,由各個組織的人來接力。現在是王炳章的小妹妹,以及王炳章的好友金秀紅,他們要坐到明天上午離開紐約的時候。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2013 年 9 月 16 日

作者: 中国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