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mage

姜福禎:人類共識的終極認同 一一《神諭聖經憲法揭秘》(即《九五論綱》)

作者: 姜福禎

有幸參與《九五論綱》的後期較對,深深被這本書的大境界、大格局、大路徑所吸引。

王炳章的《民運手冊》廣為人知,但很少有人熟悉他的《神諭聖經憲法揭密》即《九五論綱》。該書在王炳章囑托下曾在 2017 年 11 月馬丁路德金發表《九五論綱》500 周年之際初次與讀者見面,王炳章妹妹王金環,魏京生基金會、中國民主黨、中國民主書院、華夏自由聯盟等舉行了新書發布會,會後該書送華盛頓 DC 聖經博務館收藏。

由於時間緊促,當時沒能完整出版作者的九十五條論綱和書中的若干評論、注釋,由吳倩女士再次精心組織編輯、排版和較對,《神諭聖經憲法揭密》這部劃時代的巨著終於完整地呈現在讀者面前。

該書大氣磅礴,用《易經》和古象形文字對《聖經。創世紀》九十五個問題進行的詮釋解答。該書認為「中西文化同源同根」,在太極圓型思維的框架內,將人的歷史全面納入神的歷史,回歸自然正義,回歸一個真理一個真神一個真相,從而超越了各民族、各種群、各宗教派別和各種主義,其大境界大格局大思維,以難以推托的「人類共識」和釜底抽薪式的創世邏輯,鳥瞰人的歷史,為新文明全球治理提出了一條嶄新的路徑。

王炳章在獄中的思考和研究是艱苦、細致和獨步的,其天才的推演和論斷往往揩除千年的鎖鏽,讓你豁然開朗。僅舉幾個實例:如,作者發現《聖經》是上帝對西方的啟示;《易經》則是上帝對東方的啟示,都來自神諭神啟。這兩本書是人類正義、自然契約的最初也是終級體現:《聖經》憲法和《易經》憲法。

作者在本書中有許多重大發現:如,作者發現十二宮、十二次、十二脅骨、雅各十二子都可以《易經》十二消息卦解釋,並繪制出《易經憲法周期表》。如,作者高屋建翎,以自已廣博的生物醫學專業知識批判「進化論」"無神論"和與之相關的種種謬論,提出人類一神一祖的「造物者共識」,並繪制了「造物者共識圖」。如,作者將夏、商、周的《連山》《歸藏》《周易》分別稱為先天、中天、後天易經憲法,並進行了周密地論證和闡述,打破了目前易經研究的窠臼。如,作者對人類上古使用同樣一種象形文字的推論讓你驚異又折服,試想耶和華神「巴別塔變亂語言」之前人類交流的種種景象,目前留下的信息遺跡不都是在「象」上嗎?順便一提,作者對漢字「六書」是造字之法斷然否定,提出「六書」不是造字法,而是造字本身。特別是所謂形聲之說完全是錯誤的,我對漢字研究多年也早發現這一問題,但無力斷然否定。王炳章先生不但發現這一千年謬誤,還發現象形文

字是有主動被動,正寫反寫、開始結束、原因結果等不同寫體的字,這一點在秦始皇統一文字後基本消失。再如,作者對上古卜筮決事,是「機會均等」元規則的陳述,讓你看到上古人類最基本的自然秩序和自然正義規范。

該書所涵蓋的重大主題皆是源自造物主耶和華 神,是真實地,無法拒斥的。無論你是什麼宗教,什麼主義,你都是受造物,你都無法不受造物主造物秩序的制約,正如王炳章博士的追問:「北斗星是屬於中國還是全人類?」從這個意義上講,王炳章這本書要想解決的是人類共識的終級認同,如此而言,此書不僅超越了亨廷頓的《文明沖突論》,福山的《歷史的終結及最後的人》,也超越了馬克斯·韋伯的《新教倫理與資本主義》,並且超越了形形色色以經濟高度增長為目標的當代經濟學理論。

本書的基本邏輯是以神是一個共識概念,導出人類起源於一祖一神的世界觀、歷史觀和發展觀;以「秩序──規范──契約」全新的視角認識人類古代史;以對有神──無神、真神──假神的撕裂的彌合提出「陰陽二元滾動平衡」的「多向性喚醒思維」。

以上邏輯的出發點和歸宿點都是:人類回歸造物之初的自然契約和自然秩序。

該書涵蓋的內容極為豐富,我僅僅得識一二,願各位讀者花點時間,用點心思,打開本書跟作者一起跋涉在神諭憲法普世規范的大路上。


(2019.6.9 日草 2020 年 2 月修改)

作者: 姜福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