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mage

李国涛:终结中共路径设想

作者: 李国涛

极权中国 —— 中华人民共和国 (以下简称中共国或中国) —— 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的严重威胁与祸害,中共导致的肆虐全球 3 年半的疫情,以及中共政权单方面强行撕毁中英香港联合声明、强行剥夺香港自由、血腥镇压港民和平集会,并穷兵黩武、疯狂研制生化武器、疯狂扩展核武库、疯狂在南海填海造岛扩岛建立军事基地、疯狂叫嚣要武力侵占台湾的种种反人类恶行,都使全球认识到:中国必须自由化、民主化、主权在民化,才能成为文明国家,才能消除这个庞大的国家未来对于世界的破坏或祸害。

为此,首先必须“去 (中) 共化”、“非 (中) 共化”。这些,当下都已经成为了全球 (包括中国体制内外健康力量) 的共识。既然如此,那么,如何以最大化和平方式有效破解、终结中共极权呢?有识之士答:兴起中国独立运动,化整为零,肢解中共国!

那么,什么是中国独立运动呢?有识之士答:中国独立运动的动力与主体,是中国的各民族力量;中国独立运动的宗旨与运作方式,是以通过大规模兴起中国 56 个民族争人权、争自由、争独立之和平运动的方式,达到最终解体中共、解体中共国的目标;而解体中共国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解体中共、还政于民之必须,日后重建中国成为自由、民主、宪政、共和、法治之邦之必须,为了使中国人民由此彻底摆脱共产极权暴政的奴役、获得自由解放之必须,更是为了尽可能以基本和平的方式彻底消灭未来必定会超级祸害世界的“红龙” —— 共产纳粹恶魔之必须,为了捍卫世界的永久和平与文明发展、为了全体人类的生命、安全与福祉之必须。

这当然是一个迫不得已的选项 —— 一个“中共国改革已死、毛原教旨主义疯狂复辟、革命当立”国情下迫不得已的必然选择,也是一个语惊四座、大智若愚、四两拨千斤的高招,一个能最大化凝聚中共国境内外反中共力量的佳策,一个能最大化集结中共国所有不同民族万众一心为本民族利益殊死奋斗的载体,一个能在中共国万里长堤上凿开口子并导致其彻底崩溃的方案,一个能最大化得到国际社会共鸣、支持或参与的另类非凡战略!然而,如何实施并获得成功呢?在今日高度控制的极权中共国,这又谈何容易?

放眼四顾,当下,正吸引全球眼球、并已经获得多个国家大力支持的满洲国复国运动,或是一个可行的切入点或引爆点?细细考查更多历史的和现实的国情民意,其他当然还有更多潜在的、可行的切入点或引爆点,如西藏、新疆、内蒙古、香港,等等。然而,这该如何启动、何时启动、谁来启动呢?等等。这些,都是对于未来能否不失时机以点带面、星火燎原、顺利倒共成功,具有重要的、甚至决定性的意义。

满洲复国行动今年6月在韩国国会召开会议
满洲复国行动今年 6 月在韩国国会召开会议

机会往往只垂青于有准备的人。这一规律,对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同样如此。不难想象,日后,如果中共国因发动对外侵略战争、或因集中爆发内在的致命大危机从而使得中共政权控制力大为减弱之时,中共国各民族、各省民间或地方力量若能够抓住时机、迅即遥相呼应、同步或先后发难、纷纷宣布独立之时,中共与中共国的双双土崩瓦解便可成为事实。

届时,在台湾、自由世界暨国际正义力量的联合支持、介入、协调与有力帮助、援助下,一个以各民族全民公决、自愿加盟方式滚雪球般出现的中华联邦,一个成功和平重建中国成为主权在民的自由民主之邦的出现,就成为一个必然的事实。 客观公正地说,这确实是一个前景美好的值得每个华人、全球所有真切关心中国人民乃至全体人类未来命运的人们认真思考的宏伟课题。

当然,这也是一个充满风险、挑战与机遇的宏伟课题。而且,由于这同时也是一个从中华民族自身短期利益或短视的角度来说,由于考虑到重建后的中国,至少一定时期内,国土面积与人口都会少于今日中共国,即这一先“分”后“合”的做法,看起来似乎是“成本太高、代价太大”的选项,因而,会遭遇许多中国人的反对或抵制。 可是,人们有没有想过,无论以任何路径建设中国成为自由民主之邦,同样是绕不开“民族 (领土) 自决权”这道坎的,只是时间上早晚而已。或简而言之,日后新生的民主中国治下,如果事实上禁止各民族享有“民族 (领土) 全民公投自决权”,那么,此所谓的民主中国,实际上依然是一个野蛮的专制国家;相反,如果允许享有,那么,由于种种复杂的原因,同样会遇到“国土面积与人口比极权中共国缩小”的难题。

因此,其实人们只要开启脑洞综合该方案利弊全面考查之,就会明白,“鱼和熊掌难以兼得”,如果不这样做,实在没有其他更好、更有效的途径能够最大限度地集结各民族或地方力量,万众一心迅即垮台中共、终结中共。三十多年以来,中国海外民运路子越走越窄、总体力量越来越小,其主要原因之一,或在于此。 况且,即使仅仅从中华民族自身利益出发的角度考虑问题,当然也是利远远大于弊。因为只有以尊重历史事实、遵守并服从国际法要求的民族 (领土) 自决权原则、尊重并支持各民族愿望的方式,才能换取反中共力量的更快更大的集结与壮大,才能获得国际社会更多更大的支持与帮助,从而达到尽快终结中共这一恶魔,顺利转型中国成为自由和平文明之邦的目标。

网络上的中国地图
网络上的中国地图

因此先“分”后“合”这一路径,其实是中国人民成本最小化的有效转型中国路径,且转型后的中华联邦,“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只要本身运行良好、具有足够的吸引力,自然会不断吸引从原中共国分离独立后的国家加入,甚至完全有可能把外蒙古也吸引加入。

此如同早期独立时的美国,1776 年时只有 13 个州,正是以其自由民主宪政共和联邦体制的巨大优势和吸引力,后来源源不断吸引了更多的邦国自愿加入,从而成为了拥有 50 个州的宪政共和大国一样。

综上,以中国独立运动的方式终结中共、走向共和这一路径,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考验中国民运人士之自由民主理念是否合格的一杆秤,是中国民运无法绕过的一道坎;也是一个在华人中必定会引发巨大争议的、考验人们认知能力与对现代人类文明及运行方式能否理解能否接受的宏伟课题。因此,这其实也是每个中国人都需要迈过的一道坎。因为,归根结底,事实上,能否尊重并接受“民族 (领土) 自决权”,是区分现代文明人与古代野蛮人、区分现代民主国家与非民主国家的分水岭。

本文由《中國之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作者: 李国涛